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文光國中藝術才能舞蹈班教學成果發表會

【記者楊宜樺報導】「澎湖縣立文光國民中學107學年度藝術才能舞蹈班教學成果發表會」將於108年5月3日(週五)晚上7時30分在澎湖縣演藝廳展演,此次演出共有8支舞碼,展現學生在校接受芭蕾、現代舞、民俗舞、古典舞等課程之教學成果,採自由入場方式,誠摯歡迎鄉親踴躍前往觀賞。

文光國中舞蹈班成立至今已8年時間,在校內團隊共同努力的耕耘中,舞蹈班學生的表現蒸蒸日上,辦學成效優異,各界有目共睹。今年與馬公高中第一屆舞蹈班辦理聯合成果發表,延續舞蹈班學生在學習上的成長與蛻變,深化本縣專業舞蹈教育之培養與銜接。

其中以文光國中氣勢磅礡、充滿張力的舞碼『鼙鼓雷鳴戍夜城』,於今年3月的全國學生舞蹈比賽,在來自全國各地的舞蹈班隊伍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勇奪團體丙組古典舞全國優等第一名殊榮!此舞主要展現出古代保家衛國的將士,固守邊關,捍衛疆土,精實訓練,夙夜匪懈,積極備戰,軍容整齊威武的形象。

舞碼『海詠天舟』是文光國中舞蹈班第二年與澎湖縣政府文化局二呆藝館合作,達到跨域加成效果。內容以二呆先生詩作「無人問」作為舞碼創作發想,透過三段式編排,呈現趙同和先生的山水畫中,對於「船」的寄託,引申出澎湖人彷彿舟船航向遙遠天際,具備勇氣及能力征服未來的澎湖人性格。

馬公高中第一屆舞蹈班則帶來民俗舞「冽風行」,此舞在今年3月的全國學生舞蹈比賽榮獲高中職A團體丙組民俗舞優等佳績!舞者以位移與布的運用來表現風的意象,舞者的形象及手持卷軸象徵俠士與使命,伴隨強烈的樂聲,舞者們時而穿梭、時而騰躍,塑造俠客風林的視覺。

發表會演出以文光國中應屆畢業生的古典芭蕾『唐吉軻德選粹─夢境~小愛神』及馬公高中『柯貝利亞選粹:Swanilda and friends』,作為上、下半場的開場舞碼,舞者以純熟的肢體動作,展現芭蕾的力與美;還有『Young Forever』、『嘆葵花』演繹現代舞的多元與變化;以及古典舞『佳人遊園舞春風』,舞出佳人們在花園裡賞花戲舞,如同最美的春日風景。舞碼不僅呈現平日多元學習的成果,節目內容更是精彩可期。

此次舞展在舞蹈班全體教師的精心規劃下,以及澎湖縣政府、兩校家長委員會、舞蹈班家長委員會、國際馬公扶輪社於經費上的挹注,使得演出能順利進行。節目內容精彩可期,歡迎各界喜愛舞蹈藝術的民眾蒞臨觀賞。



△氣勢磅礡、充滿張力的舞碼『鼙鼓雷鳴戍夜城』。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