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胡松榮縣政總質詢地方考察 關心海淡廠供水量

【記者莊惠惠報導】第19屆第1次定期會昨天登場,首場胡松榮議員下鄉考察烏崁海水淡化廠。關心增建海淡供水量問題。縣長賴峰偉當場請海淡廠協助、指示相關局處共同全力協助基層建設與地方發展。

胡松榮議員邀縣府團隊進行地方考察,縣長賴峰偉率副縣長許智富、秘書長胡流宗及縣府相關局處一級主管到場,包括議長劉陳昭玲、議員陳慧玲、蘇陳绣色、呂黃春金、藍凱元、許育愷、陳佩真也出席,實地到場聽取澎湖自來水公司主任呂錦亭簡報澎湖地區供水情況。

考察行程前往烏崁海水淡化廠,澎湖每日供水量31,310噸,因地下深井水長期超抽,水位急劇下降,水質亦有醎化現象,每日約需減輪抽2500CMD。行政院長蘇貞昌本月7日至澎湖視察,縣長賴峰偉向蘇貞昌爭取6,000噸海水淡化廠5億建設經費,預計112年底出水、七美、吉貝也都規劃預計113年底出水。

胡松榮表示,水資源對澎湖來說相當珍貴,但是地下水管漏水率相當嚴重,無形中浪費許多民生用水,希望縣府重視水資源規劃及利用,讓鄉親都有乾淨自來水飲用。

賴峰偉表示,海淡造水成本平均每度高達63元,可是地下水水管漏水率18.36%,許多珍貴水資源在看不見的地下水管中浪費,除減少供水量外,也增加自來水公司成本,他期盼自來水公司加強地下水管抓漏速度,降低漏水率。

賴峰偉指出,喝到潔淨自來水品質是每位人民基本權利,自來水公司基於照顧偏鄉離島居民用水,應不計成本協助家戶都能不缺水,但東嶼坪及南方四島民眾反映喝到「混濁水」及「咖啡水」,他希望自來水公司能接管離島自來水用水,縣府也會持續和地方協調,希望能讓五鄉一市鄉親都能喝到乾淨、衛生自來水。

對此,呂錦亭也表示,自來水公司樂觀其成,全力配合。



△胡松榮總質詢移至烏崁海水淡化廠,關心澎湖供水情況。(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