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國中小親子科學園遊會暨科學玩具製作比賽展示

【記者楊宜樺報導】由教育處主辦委由中正國小承辦親子科學園遊會暨科學玩具製作比賽展示活動,11日上午8時30分假中正國小舉辦系列的親子闖關玩科學及科學玩具展示活動,讓家長與學生一起互動並實作玩科學遊戲,不僅激發小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利用科學原理製作玩具或玩遊戲的潛能,也可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

澎湖縣政府為推動本縣基礎科學教育,並培養中小學生學習科學之興趣,母親節前夕特辦理此項親子活動。

本次活動共有國中小學19個闖關攤位,包括有利用靜電原理產生漂亮的閃電球、利用光學入射角不同的魔鏡、利用連桿相對運動讓乒乓球走迷宮及利用彈力位能轉換動能的NBA投籃機等等;另外,澎湖科技大學水產養殖系李孟芳老師在執行科技部補助「澎湖縣全民科學週:最美麗海灣城市的科學底蘊-綠能、地質景觀及生物多樣性」計畫,也提供六個攤位的遊戲,包括利用電生磁的原理搭設魚橋、認識澎湖頭足類-如何分辨章魚王子與公主、立體空間測試及彈力飛杯等遊戲。

此外,本縣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也利用創新科技以雷射切割製作連發槍和人型版製作好玩的射擊練習場及計分程式彈珠台讓親子在母親節前同樂。

今年科學玩具製作比賽獲獎的有國中組第一名「水管空氣槍」(文光國中),第二名「自走小雞」(湖西國中),第三名「水波紋」(馬公國中)。國小組第一名「馬公國小生日快樂」(馬公國小),第二名「變形geometric」(中正國小),第三名「光反射足球遊戲」(文澳國小)。





△科學園遊會暨科學玩具製作比賽展示,吸引不少親子共襄盛舉。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