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龍舟競賽開光點睛 賴峰偉主祭

【記者楊宜樺報導】端午節即將到來,今年澎湖縣龍舟競賽共有39支隊伍報名參賽,澎湖縣府昨日上午依循古禮舉辦龍舟點睛儀式,縣長賴峰偉手持硃砂筆替5艘龍舟開光點睛,祈求賽事平安順利。

龍舟競渡開光點睛祭海大典於縣立體育館前舉行,由氣勢磅礡的興仁國小表演涼傘陣,為龍舟點睛及慶端陽活動揭開序幕。

賴峰偉擔任主祭官,教育處長謝國村陪祭,依序行祝香禮、法師長行法事禮後,賴峰偉逐一為今年下水的龍舟點睛,儀式簡單隆重。

賴峰偉表示,事隔多年,再次為龍舟點睛,他感到榮幸,祈求賽前練習與競賽過程,一切平安順利、圓滿成功,另期盼全民皆能同舟共濟,共同為澎湖打造更友善的生活環境。

教育處長謝國村表示,今年龍舟競賽共計吸引39支隊伍、約1200人報名參賽。端午節當天並安排寫生、豎蛋及歌唱等各項表演活動,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共同參與盛事,為選手加油。









△澎湖縣長賴峰偉為龍舟開光點睛。

△興仁國小涼傘陣氣勢磅礡。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