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縣府全力支持講美少棒 感謝社會賢達善心協助

有關報導講美棒球隊穿舊服裝赴台參加比賽事宜,懇請貴報刊載學校說明內容,讓關心講美少棒社會大眾悉知瞭解安心。

一、現學校棒球隊學生由二至五年級學生組成共有18位,來自澎湖各村里對棒球運動有興趣孩子就讀,為免交通接送不便及練球生活管理,轉入學生適應後即住在學校住宿,利用晨間、每日課後及假日進行練球活動,晚間進行課業輔導 。

二、劉陳議長爭取及陳前縣長協助,縣府自107年度起定額補助棒球隊全年之學生集中住宿膳食、寒暑假赴台移訓、參加全國代表隊選拔賽、及赴台參加各式盃賽。

三、賴縣長及教育處謝處長對講美國小棒球隊一直都是全力關心與支持,持續協助球隊有關需求,4月29日專程蒞校給講美孩子加油鼓勵,頒贈親寫「棒」字匾狀,勉勵持續努力再拼全國第一名為澎湖爭光。

四、球隊學生之服裝、球鞋、球具裝備等學校皆會發給,每名學生皆發給球褲三件以上供平日練習替換,若有損壞則予更新。當日棒球正準備塔機出發參加全國軟式聯賽,到達台灣後隨即直接抵球場進行練習友誼賽,因此穿著平時練習之球服。棒球活動每天在紅土球場練習及撲滑,白色球褲會經常破損沾染紅土。球褲平時學校以洗衣機清洗難以完全清除土黃色,學生年紀幼小自理能力有限也較容易髒。學校會再加強指導學生生活自理能力及改進服裝清洗,以使學生球服保持整潔。

五、政府資源有限且需全面關照,經常受圚於會計法令所囿,無法全面滿足各個層級;民間力量無窮可補不足,推動教育活動民間力量不可或缺。講美國小少棒發展除了憑藉縣府全力補助外,長期以來也是依賴廣大社會資源不斷支持得以順暢發展。

六、講美少棒是澎湖人共同光榮與期待,感謝縣府及社會各界人士支持肯定,我們秉持目標理想前進,會更加珍惜有效運用獲取的資源,不怕累努力練習,更希望對於棒球運動有興趣的伙伴加入講美少棒,一起創造澎湖榮譽。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