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國際學伴計畫」 西中學子一期一會 展翅飛翔

【記者楊宜樺報導】為了使學生樂於學習英語,融入生活情境,西嶼國中於107學年度申請由教育部國教署委辦、國立臺灣大學承辦的「國際學伴 ICL」計畫,跨越地理上的限制,認識來自世界各地的學伴,探索不同文化。每週中午,讓學生兩人一組和台大國際學生用英語進行視訊,討論不同的主題,從自我介紹、國中生的生活、兩國節日習俗、兩國的特色美食美景、及最愛的電影、音樂等等,學生從題目發想、資料整理、表達練習中,增強思辨與英語口說能力,並對英語學習更加熱情、好奇。

歷經一學期的視訊後,日前來自巴西、荷蘭、澳洲、德國、法國、日本等地的臺灣大學國際學伴們,親臨西嶼國中與學生相見歡,校內國樂社帶來的開場表演令外國學伴們耳目一新;陽光下的趣味競賽讓台大學伴們和學生們拉近距離、培養默契;大家齊心協力地完成一幅幅西嶼美景的拼圖,學生熱情地以英語介紹外垵燈塔、小門鯨魚洞、大菓葉玄武岩等景點,接著帶領學伴們體驗包潤餅,認識寒食節的典故,在和煦的午後,走訪二崁、體驗古早味杏仁茶及豆花,想像百年前繁榮的景象。

學生們的進步是有目共睹的,從害羞緊張,到能夠自信以英語發問應答,背後是一次次的努力練習和準備,勇敢挑戰自己,才能走向世界。夏才能校長表示,感謝校內同仁支援此次活動,也謝謝許芳瑀老師指導學生及籌辦計畫。謝謝所有台大端的台灣、外國學伴如此用心,視訊時準備許多豐富有趣的內容,不停鼓勵學生,讓他們感受到用英語認識遠在地球另一端的人們是多麼奇妙的一件事,讓英語不再只是學校裡的科目,我們依依不捨的道再見,但這並不是終點,這顆小小的種子將在學生的心中發芽、茁壯,願西中學子展翅高飛,未來也能成為一雙幫助其他人飛翔的翅膀!







△「國際學伴計畫」西嶼國中學子一期一會,開心秀英文。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