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生鮮蔬果」抽驗 3件農藥超標

【記者莊惠惠報導】生鮮蔬果為每日所需營養素的重要來源,為維護本縣民眾食用生鮮蔬果之安全,衛生局定期至傳統市場、蔬果零售業者及超市等處稽查抽驗,本月抽檢有機小黃瓜、進口蘋果、豌豆、莧菜及韮菜、金針菇、杏鮑菇等,共計抽驗12件蔬果檢驗殘留農藥含量及5件菇類檢驗重金屬(鉛、鎘)含量,檢驗結果「甜豌豆」檢出殺菌劑普克利Propiconazole 0.13ppm、殺蟲劑脫芬瑞Tolfenpyrad 0.07 ppm及「菜豆」檢出殺蟎劑芬佈賜Fenbutatin-oxide 0.05 ppm及「甜椒」檢出殺菌劑賽芬胺Cyflufenamid 0.03 ppm、殺菌劑亞派占Isopyrazam 0.10 ppm,農藥殘留與規定不符。

針對不合格之產品,衛生局立即要求販賣商下架不得販售,經查來源屬外縣市已移請所轄雲林縣衛生局進行查辦裁處。

衛生局蕭靜蓉局長提醒販售業者販售之蔬果應要求賣方提供完整產品交易憑證並將產品來源資訊(如廠商名稱、供應代號等)留存,以利後續追查不合格產品來源,達到源頭管理。

每天選購不同種類的蔬菜至少3份與水果至少2份,使整體飲食更均衡、更健康。檢驗結果可於澎湖縣政府衛生局官網查詢相關訊息。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