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洪瑞達持續海漂戰鬥團隊 打造萬紫千紅龍門村

【記者黃瓊蕙報導】龍門村地處澎湖本島東北角,每逢颱風又或東北季風時節一過,後灣沙灘一帶即有成堆的海漂垃圾佔滿沿岸,讓人相當不捨美麗的海岸線受盡污染。新任村長洪瑞達及社區志工為此組成團隊,做了長期抗戰的準備。

洪瑞達表示:長久以來,龍門村沿海一帶飽受海漂污染及防礙景觀之苦,村民們早已難耐。接任村長一職後即與村民組成志工團隊,以分批、分段,循環式地維護後灣、裡正角一帶的沿岸環境整潔,志工團隊的成員們,有志一同地要令來訪的遊客留下龍門村好景、好緻的印象。

另,記者也實地觀察到,洪瑞達常騎乘機車,巡視村內的每一角落,若發現環境有不潔之處、即刻撥打電話聯絡,安排志工前來整理,再則對向遊客騎乘機車迎面而來,他會向遊客們揮手打招呼,盡地主之誼。

據洪瑞達表示:在他村長的任期內,除了對抗海漂問題,台電風車問題外、設立龍門特色景點也是他常思考的項目。他說:龍門土地公廟一帶,當時用以軍事方面的高地,比起果葉「觀日樓」觀賞日出的角度更近、更清晰,但當地卻無合適休憩點如涼亭等建物可讓遊客悠閒欣賞,他也正尋求議員及縣府的相關恊助,冀為社區謀得特色景點。

除此,為增進龍門社區沿路景觀,他與五十餘名的志工,恊力在村內多條小徑旁,種下超過2千株的珊瑚草及蝶豆花,這兩株的植栽顏色分別為粉紅及類深紫,就是希望龍門村能變身為萬紫千紅的美麗村落。







△洪瑞達與村民持續對抗海漂問題。(黃瓊蕙攝)

△理想的觀日景點。(黃瓊蕙攝)

△要以適地的蝶豆花與珊瑚草,打造萬紫千紅的龍門村。(黃瓊蕙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