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老人之家日照赴朝陽社區關懷據點共餐交流

【記者莊惠惠報導】衛生福利部澎湖老人之家日間照顧中心22日上午特朝陽社區關懷據點共餐融合活動計畫。老人之家主任莊華州昨日帶著日照老人家,在社工蔡美雪等人相關人員陪同下到朝陽社區關懷據點交流;莊華州表示,希望藉由日照中心結合社區融合之概念,讓日照中心長者與朝陽社區長者共餐,一同參與團康休閒活動,增進社區長者間交流,為彼此獲得溫暖的支持與陪伴,達到社區融合之目的。

此次共餐經費由呂黃春金議員贊助。馬公市朝陽社區配合政府長照2.0政策,積極推動社區發展協會關懷據點,由社區居民擔任志工,提供長者關懷訪視、電話問安諮詢及轉介服務、辦理獨居長輩送餐、共食服務、健康促進及日托等生活協助,讓長者覺的好窩心。

老人之家主任莊華州說,帶著日照中心老人家們一起到朝陽中心共餐學習,藉由彼此之間交流,未來不管在共餐或其他的活動上,中央與地方整合推動長照,彼此資源共享。

老人之家日照中心的空間寬敞,每天上午8點到下午4點托老,晚上由家人接回家,目前有10位。

長者表示,自從到老人之家日照後很開心,那裡服務人員也很好,每天去那裡都覺的時間過的很快,有長者一起聊天、下棋、看書、做運動,要感謝政府社會福利好。

會中,特請到程成老師「巡迴運動指導團」暖身操,讓民眾對於基本健康常識有更多了解,團體遊戲套圈圈等,還有豐碩的午宴,讓長者們快樂過一個上午。

會後,莊主任特別頒發朝陽社區理事長顏明清感謝狀,讓長者們快樂過一個上午。





△老人之家日照由主任莊華州帶朝陽活動中心共餐交流。(莊惠惠攝)

△長者們由老師帶領健康操。(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