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講美衣服老舊風波 蘇陳綉色:代表澎湖門面盼多關心

【記者鄭家瑜報導】講美國小五月初代表澎湖參加全國小學棒球聯賽,出發前卻因衣著破舊,引發同在機場搭機的營造業洪老闆不捨,當場掏腰包贊助15000元,希望學生有個像樣衣服可以穿出去比賽。議員蘇陳綉色昨定期會建議教育處長,講美球員是為代表澎湖比賽,身上穿著也等同澎湖門面,最起碼出外能有一套好看衣服。

據了解,該名洪董事長因為要去台灣辦事,在機場巧遇蔣美少棒要出外比賽,卻發現好幾位球員衣服又髒又舊,褲子清晰可見縫縫補補痕跡,讓他看了相當難過,心想澎湖球員要出外比賽,連像樣服裝都沒得穿,並自掏腰包給予贊助。

蘇陳綉色表示,這件事情不少人向他反映,他認為講美球隊球人數不算多,整體服裝所花費用也不會太高,希望教育處能夠多給予關心最,最起碼出外能有一套好看衣服。

教育處長謝國村感謝洪先生美意,並說明每位球員都有四套服裝,當時因為球員一下機就要比賽,所以才會直接穿著比賽服裝,據他了解學校作法是褲子破損,就可以向學校更替新的服裝,但棒球屬於激烈運動,在跑動、滑壘時容易造成服裝破損,校長也承認不太可能一個小破洞就幫球員更換新的衣褲,所以才會有縫補情形。

謝國村說,講美國小返程後,賴縣長也再一次前往關心,並當場承諾贈予球員每人一套新服;對於洪董的心意,校方也表示,未來出門會讓球員穿上整齊乾淨服裝。

據悉,縣府原本匡列每年150萬元給講美國小專款專用,去年在劉陳議長爭取之下,增加100萬元用來培植講美棒球小將、移地訓練等支出,不過整年花費下來仍透支4萬元。

是否因為經費拮据才導致服裝破舊!劉陳昭玲認為,講美國小十幾年努力在少棒界闖出一番成績,議會還曾組團赴大陸幫忙加油,校方球隊人數、訓練開支都是固定金額,但去年編列250萬仍不足4萬餘元,教育處應詳細瞭解,精算詳細開支花費,不要讓這群為澎湖爭光的孩子,連基本服裝都令人看的相當不捨。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