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胡黃姻親捐贈復康巴士嘉惠澎湖 賴峰偉致謝(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雲林籍胡艷秋女士嫁給西嶼鄉民黃朝陽,婚後夫婿與弟弟胡志郎在高雄經營自動化機械生意有成,感老母晚年因罹患失智症,臥床10餘年靠復康巴士接送,因而幾年前興起捐贈復康巴士的念頭,澎湖縣長賴峰偉在捐贈儀式中,感謝為離島的身心障礙者帶來最溫馨、最適切的高品質服務。

昨日上午9時在澎湖縣政府的捐贈儀式,由家屬代表黃朝陽捐車,縣長賴峰偉感謝胡黃兩家的善舉。這也是繼105年度捐贈本縣1部身心障礙復康巴士,胡黃二家捐贈澎湖第2部身心障礙復康巴士,這部改裝後的復康巴士約百萬。

當年胡艷秋、胡志郎的母親不慎摔落傷至髖關節,臥床10年,往返醫院仰賴復康巴士接送,由於胡黃兩家合夥的自動化設備廠經營有成,因此抱著回饋社會的心願,這幾年陸續捐出6部復康巴士,分別嘉惠高雄、雲林及澎湖地區的民眾。

胡艷秋表示,她媽媽在前年過世,但兩家人則持續捐贈復康巴士,胡家的家鄉雲林、工廠與居住的高雄市、黃家人的澎湖都受惠。昨日由縣長賴峰偉代表接受後,還坐上駕駛座體驗一下,覺得這輛車十分舒適好開,並致贈感謝狀表揚胡黃兩家姻親化小愛為大愛的義舉。

賴峰偉表示,他感謝胡志郎先生、黃朝陽及家屬慷慨解囊,縣府從幼兒、長者至身障朋友社會福利照顧不遺餘力,身心障礙復康巴士交通服務,現今每月服務量已突破3000人次。

賴峰偉指出,澎湖縣財政困窘,澎湖復康巴士交通服務,從開辦之初的2部,至今已有多達20部車輛,由於許多車輛已達汰舊換新的使用年限,澎湖縣政府將積極爭取中央公益彩券回饋金專案補助,也感謝社會各界善心人士慷慨解囊,讓回饋社會的正向力量發揚光大。







△胡艷秋與黃朝陽夫婦昨日代表家族捐贈復康巴士給澎湖縣政府,由賴縣長代表接受。(莊惠惠攝)

△胡黃姻親捐贈復康巴士嘉惠澎湖。

△社會處長蘇啟昌與胡艷秋與黃朝陽夫婦。(莊惠惠攝)

△縣長賴峰偉感謝胡黃姻親捐贈復康巴士。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