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國小棒球軟式聯賽 講美國小晉級

【記者楊宜樺報導】國小棒球軟式組聯賽全國賽,10至16日決戰新北,歷經一連三天鏖戰,澎湖代表隊講美國小順利晉級32強淘汰賽,將於今日上午9點半先出戰勁敵花蓮玉里,若勝出12點半又將對上台東新生,接連二戰考驗著選手體力調整。

據了解,今年度學生棒球運動聯賽國小軟式組共有21縣市248隊報名參加,經各縣市賽預賽選拔54隊,5月10到13日全國賽預賽分成18組,採循環賽制,將錄取晉級36隊進入複賽,於5月13日至15日展開決賽角逐冠軍。

講美國小此次全國預賽分組強碰二隊勁敵,屏東富田為上屆季軍隊伍,而另一隊新北汐止則是傳統勁旅,讓教練坦言預賽沒有輸球的空間。

10日首戰屏東富田,兩隊皆力拼首勝,講美國小靠著投手強力壓陣下,以5比1成績取得一勝;11日賽程對上新北汐止,兩隊場上打得激烈,也出現爭議判決,讓球賽延宕近20分鐘,最終汐止以10比0取得壓倒性勝利。

這起判決爭議起因於汐止為搶勝晉級頻啟動盜壘,在一次攻防之際,壘上球員策動盜壘,而打者雖擊出飛球,卻遭講美接殺,小將也立即做出反應,回傳二壘要封殺跑者回壘,原本觀賽人士都認為是雙殺結果,在汐止教練團關心下,裁判認定跑者安全上壘沒問題,讓講美教練王長壽提出抗議,經討論後翻轉結果。

據悉,爭議發生在於盜壘認定上,支持安全上壘人士認為投手出手前跑者已經站上三壘,另一方則認為投手已經進入投球準備動作,且是連貫完成投球並未解除,而爭議在當下經主審與雙方教練、主辦單位討論後,最終判決盜壘失敗。

三天鏖戰,講美以小組第二之姿取得晉級資格,昨下午36強淘汰賽抽籤,講美國小今日必須連戰二場,上午先對上花蓮玉里,勝出後中午將再戰台東新生。



△教練王長壽對球員精神喊話。(照片取自中華民國學生棒球運動聯盟)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