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長照之光 邵麗珠照服員獲選南區優良照顧服務員

【記者莊惠惠報導】社團法人台灣長期照護專業協會日昨台北市立聯合醫院舉辦「長期照護優良人員」頒獎典禮,衛生福利部澎湖醫院附設護理之家邵麗珠照服員獲選為南區優良照顧服務員,實為澎湖長照人員之光。

社團法人台灣長期照護專業協會,為鼓勵從事長期照護具體有成效之人員,每年均會舉辦全省長期照護優良人員獎,其獎勵對象為長期照護相關工作滿三年以上,且具有照顧病患優良事蹟或創新照護病人方式且有具體成效者,邵員能從眾多甄選名單中脫穎而出,實屬難能可貴。

其優良事蹟為:1.87年部澎護理之家創始成立首批工作人員,擔任歷年照服員實習技術指導員。 2.擔任新進照服員指導員,輔導新進人員通過丙級證照。 3.用心照護住民,具創意,常依住民個別特性設計照護用具,減少合併症提升住民安全,其創意設計(水袖約束衣)於106年曾代表醫院參加衛生福利部所屬醫院品管圈發表。4.103年一手籌備佛堂設置,讓本機構有專屬佛堂宗教室,隨時滿足住民靈性需求。

邵員服務之熱忱數十年如一日,且不斷精進自己的技能,堪為所有照顧服務人員的楷模。

澎湖醫院院長郭泰宏表示,他特別佩服每位照顧服務員,長年必須忍受這種勞心勞力的工作性質,且把護理之家當作自己的「家」,僅管大多數已工作十幾年,面對人力短缺及困難照護的住民日亦增加,大家仍堅守岡位,只因一個信念:「如果離開不做了,這些弱勢者和老人家沒人照顧怎麼辦?」,因此對於照服員之福利,郭院長不遺餘力的爭取,希望能保障這群照服員,讓其更專心於住民的照護,期待其他照服員也有優秀的表現。





△部澎護理之家邵麗珠(右三)照服員獲選南區優良照顧服務員。

△邵麗珠照服員獲選南區優良照顧服務員。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