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嵵裡野放海龜 廉政保育從小扎根

【記者黃瓊蕙報導】法務部廉政署推動反貪腐教育工作,昨日將「廉潔教育校園宣導專車」開抵澎湖,並與縣政府聯合舉辦「廉政保育護海龜」宣導活動。一口氣野放18隻海龜,看著一隻隻經過收容救護的綠蠵龜,奔向大海時,感動了不少在現場的大、小朋友。

昨日下午「海龜救護收容中心」於嵵裡沙灘進行第45次的野放活動,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廉政副署長陳榮周、馬公市長葉竹林、市代會主席許國政等多位政界人土到場。現場也邀請嵵裡國小、風櫃國小、五德國小、隘門國小、中山國小、山水國小學校師生參與,讓廉潔、誠信、生態保育等理念,向下扎根。

這次野放18隻海龜中,有9隻是來自望安。其中6隻是106年從望安土地公港旁沙灘孵化的小綠蠵龜,是由卵窩挖出後直接送至中心進行救護收容。另外3隻則是從瀨仔沙灘孵化的小綠蠵龜,全是出生後就被收容的小綠蠵龜,原因皆為無法自行爬出卵窩,也就是發育不全的體弱幼龜。收容時的體重界於20至82公克,在中心內收容時間約為1年10個月,經由中心的悉心照護,野放體重已達3至4.7公斤之譜。

其餘9隻分別來自湖西、白沙、西嶼三鄉所通報救護收容的綠蠵龜。它們的野放體重界於6至25公斤之間。值得一提的是,其中一隻來自城前潮間帶,於1月9號被海巡弟兄所發現的一隻綠蠵龜,因其背甲及頭部疑似被魚叉插過,有明顯三孔的傷口,在家畜疾病防治所郭仁政醫療後已經康復,且健康狀況良好。







△縣長賴峰偉、議長劉陳昭玲、廉政副署長陳榮周參與野放活動。(黃瓊蕙攝)

△經過收容救護的綠蠵龜,健康狀況良好。(黃瓊蕙攝)

△嵵裡「廉潔教育校園宣導專車」活動現場。(黃瓊蕙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