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七美鄉長呂啟俊赴澎湖老人之家慰訪學生

【記者李三祿報導】本縣七美鄉呂啟俊鄉長及前任鄉代表會主席張仁和27日晚間蒞臨衛生福利部澎湖老人之家慰訪學生,除致贈每位學生來自家鄉的端節應景肉粽之外,另加碼帶來了雞排、珍珠奶茶,受贈學生樂不可支,喜見呂鄉長到來慰訪。

呂啟俊鄉長表示,5月20日衛生福利部澎湖老人之家莊華州主任一行到七美國中進行入家業務宣導服務,並獲邀約慰訪,因此呂鄉長決定在端午節前夕前來關懷七美鄉子弟們,並與鄉籍學生進行座談,了解學生在外生活、求學情形。

家主任莊華州表示衛生福利部澎湖老人之家為澎湖地區唯一公立兒少安置教養機構,除安置公費生,為照顧離島學子也開辦自費生安置服務,長期以來成為離島學子負笈前來馬公求學的另一個「家」,現有住宿學生以七美鄉籍佔比最高,未來將秉持照顧與服務之理念,提供更多元、更完善設施,協助離島學生於求學階段,獲得政府提供各項兒少相關服務。

七美鄉子弟見到呂鄉長親自來訪,猶有他鄉遇故知的感覺,學生們倍感親切,呂鄉長除逐一詢問學生生活與求學狀況,並與之閒話家常之外,鄉長並對七美鄉公所現正研擬設置獎助學金要點,與學生來場「民主式」對談,對於學生所表達的各種意見,表示將列入要點的訂定考量,藉以鼓勵學生在各求學階段能心無旁鶩努力求學,並提供現階段正在規劃與即將辦理之活動資訊,讓學生充分了解「家鄉事」,整個慰訪活動就在愉快、熱絡的互動中圓滿順利結束。





△七美鄉長呂啟俊赴澎湖老人之家慰訪學生。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