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北醫楓杏澎湖醫療隊促成五月持續關懷計畫

【記者嚴光澎報導】北醫楓杏澎湖醫療隊,自2011年踏上澎湖,每年八月份在各村落展開巡迴義診及家庭訪視活動之外,因感於每年一次的服務對居民來說是不足的,因此開啟兩個月一次的白沙西嶼持續關懷計畫。

5月份白沙西嶼持續關懷計畫在週末5月18日至19日如期舉行。為了讓更多在地學子了解這項計畫,並主動關心故鄉長輩,北醫同學提前於5月16日來到馬公高中舉行志工招募說明會,其中5位在地馬高學生也於此次一同體驗服務,期望未來能有更多人投身服務行列。

兩天已走訪湖西、白沙、西嶼鄉,共計15村35位居民。與北醫楓杏一同參與服務的長庚科大志工麒文表示:「從北醫的物理治療師身上學到很多,也明白要將想傳達的衛教觀念簡單化,阿公阿嬤能吸收並實踐是最重要的!」,馬公高中學生柏安也提到,「雖然我們志工能做的事很少,但希望我能將這邊所學習到的經驗帶回家中,讓長輩們學習,盡自己的力量影響更多人」。

更感謝立榮航空及第一銀行,長期支持北醫學生的服務計畫,提供交通及資金上的贊助,使北醫學生能無後顧之憂地前往澎湖,給予在地居民定期的關懷訪視,並滾動當地馬公高中學生參與服務,期望散播服務的種子,建立在地學生的服務楷模,並提升學子對於服務之熱忱。





△物理治療師教導正確的助行器使用方式。(嚴光澎攝)

△北醫楓杏澎湖醫療隊出發前與馬高學弟妹拍攝大合照。(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