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榮服處為獨居榮民聶貴伯伯歡慶92歲生日

【記者嚴光澎報導】澎湖縣榮民服務處昨日上午為獨居榮民聶貴歡慶92歲生日,處長陳平、服務人員及平時訪視相伴的服務組長和榮欣志工、替代役男,準備芋頭蛋糕及壽桃送至聶伯伯家中,一群人獻唱生日快樂歌,聶伯伯靦腆許願,讓單身年長榮民在生日這天,感受如家人般的溫暖。

聶貴伯伯察哈爾省人,民國37年隨軍輾轉來到臺灣,服役30年後退伍,退伍時僅是上士軍階,將人生最精華的歲月都奉獻給國家,沒有{2怨言只有心存感謝。聶伯伯獨自在澎居住逾一甲子,雖年事已高,但性情樂觀,耳聰目明、身手靈敏。近年才接受澎湖縣政府老人營養餐食服務,閒暇時喜愛與友人泡茶、下棋消磨時間,其自述養生之道:保持心情愉悅,培養興趣嗜好。

孫達旻替代役男自服役以來已是第三次參與榮民長輩的慶生活動,每一次參與都是非常特別的體驗,雖與聶伯伯素昧平生,短短相處時光,卻像多了位可愛的親人一樣,深刻感受到這就是榮民服務處的使命,把每位榮民當家人在照顧,一個都不能少。

余燕卿榮欣志工加入志工行列已十餘載,總是以最熱忱的心與親切笑容為長者們服務,更希望把愛分享給每位榮民。參加榮民長者慶生活動,是余燕卿最喜歡的服務項目之一,看到早年顛沛流離、為國家奉獻的長輩們,如今能生活愉快,長壽頤養天年,特別為他們開心。

陳平處長表示,與榮民長者一同歡度生日,讓他也能沾沾長輩們的福氣,並期許自己及服務人員要永遠保持活力與熱忱,把歡樂帶給這些可愛又可敬的伯伯們。



△澎湖縣榮民服務處陳平處長、孫達旻替代役男、余燕卿榮欣志工獻唱生日快樂歌,聶伯伯許願生日,歡慶92歲生日。(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