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海廢大戰嚴陣以待 地方盼中央支援

【記者黃瓊蕙報導】針對縣內沿岸及無人島海廢問題日益嚴重,對於景觀上有著最莫大的影響,自三、四月起已有多起遊客及民眾拍照po網及投訴媒體之事,而最大的海廢製造國「中國」又不採取行動,縣府只能自力救濟。除了將今年所有擴大就業人力移撥海岸線維護工作外,環保局正副局長蔡有忠、許佳佩於昨日聯袂拜會澎管處長許宗民,尋求跨部會合作,雙方同意建立夥伴關係,攜手合作共抗日益嚴重的海廢問題。
每年藉著東北季風的吹襲,由日本、韓國、中國漂流而下大量海廢,隨洋流漂移,各島嶼像攔截網般,將海廢留滯在島嶼上,部分難以登上清除的無人島更如同垃圾場,不僅破壞各島嶼的美麗景觀,更成為海洋生物殺手,而微塑粒子也一步步危害島民健康。
據瞭解,環保局去年斥資2000萬元添購鏟挖2用機、鏟裝車、履帶式鏟裝車、破碎機、沙灘車及搬運設備等,加入機器提高淨灘率;有了新利器加入行列,加上新增人力,環保局計畫今年起前進無人島進行海廢大作戰,但萬事皆備只欠東風,相關經費可能要澎管處、國有財產署支援,才能長期持續打贏這場艱困的海廢大戰。




△西吉無人島上如同海廢垃圾場。(黃瓊蕙攝)
△環保局購入多種清運機具準仍打海廢大戰。(黃瓊蕙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