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飛碟巨雲奇景 橫越澎湖上空(內有影片)

【記者黃瓊蕙報導】昨日凌晨3時許,縣內受第一波颮線逼近,造成許多民眾在睡夢中被戶外風雨交加,還伴隨著閃電雷擊的聲響吵醒,且雨勢一直持續到約清晨才停止。而另一波颮線則在昨日下午一時許通過,一層黑雲由西向東席捲而來,快速移動,氣象專業人士表示,這應該就是颮線未通過前的景象,屬多雲天氣。

有不少民眾直擊颮線形成的飛碟巨雲奇景橫越澎湖上空,前後持續不到十分鐘即消失。民眾紛紛持手機拍下天空奇景上傳網路,引發熱烈討論。

澎湖氣象站主任張欽雄表示,這是春天系統很正常的一個天氣型態,來得快去得也快。

張欽雄說,颮線前緣就是很強的對流,並伴隨下沖氣流,會感受到突然間的風強雨驟,等颮線通過後,下沖氣流就會減弱,風就會降下來,但因後面還有雲層,因此雨還是會下。所以遇到春天颮線要特別小心,因為前緣的下沖氣流,瞬間風速有時會高達8至9級,對海上作業船隻造成威脅,要盡量避開。





△颮線形成的飛碟巨雲奇景橫越澎湖上空。 (黃瓊蕙攝)


△颮線雷雨層。(民眾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