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認識三高的防治由鄭武宏醫師主講

【記者嚴光澎報導】「感動就不遠.讓愛長照菊島」惠民醫院社區關懷與健康促進計劃,由財團法人天主教靈醫會主辦,天主教靈醫會惠民醫院協辦,國泰人壽慈善基金會贊助,昨日下午在光明里活動中心舉行,健康講座「認識三高的防治」由鄭武宏醫師主講,陳黃淑媛里長、韓國乾修士、里民、志工及惠民醫院工作人員共計40多人參加。

鄭武宏醫師表示,樂齡族如何遠離三高,積極控制血壓、血脂及血糖是樂齡族維持健康的重要課題;課程提供詳細的說明,「三高是心血管疾病危險因子。」預防心臟衰竭,除控制三高,還得注意心跳速度。

鄭武宏也依據106年兩性十大死因統計顯示,心臟疾病為國人十大死因第二位、腦血管疾病則居第四位、糖尿病第五位、高血壓性疾病第九位;研究調查也發現,國內六十歲以上老人,幾乎半數的血壓都超過正常值,而六十五歲以上老人,更是平均每五人就有一人患有心臟疾病;因此,心臟復健就顯得相當重要了。

心血管不是疾病,正確的說法是,年紀漸長,身體機能退化為必然現象,民眾對於高血壓的認識、用藥觀念、生活型態等與此主題的相關常識,都是關心年長者與自己的必備常識。本次講座邀請到現職惠民醫院鄭武宏醫師帶領大家討論此主題,從平日醫療的經驗中,提出最常見問題,並說明用藥方式,對大家來說應收穫益多。





△惠民醫院鄭武宏醫師帶領大家討論此主題「認識三高的防治」。(嚴光澎攝)

△光明里陳黃淑媛里長、里民、志工參加。(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