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永吉與虎井二所小學「吉眺澎虎-再訪祕境島」校際交流

【記者黃瓊蕙報導】臺北市信義區永吉國小師生及家長,於 17 日至 19 日前往虎井國小,進行「吉眺澎虎-再訪祕境島」校際交流活動。據瞭解,去年的4月及10月,永吉與虎井兩所小學的師生有了第一次的交流經驗,並留下了深刻的記憶以及體驗彼此間不同的生活,今年四月,永吉師生再次探訪全球十大秘境島嶼上的唯一小學-虎井國小,為兩校情誼再續前緣。

今年的學習之旅同樣由兩校共同規劃,虎井國小師生帶領來自臺北市的永吉國小師生,體驗海釣、看小羊、彩繪魚尺 (海廢新生命)、觀星及採集仙人掌果等一連串海島體驗學習活動,除了帶給孩子們難忘的學習與生活體驗,也希望孩子們透過親身實踐、體驗,從中反思所運用的能力、做事的態度及方法。

學習無邊界,交流零距離是兩校辦理交流的共同目標,期能學習活動的安排,協助兩校孩子跨越學習的時空距離,並從生活經驗當中去探索、溝通、互動及討論,在整合不同學習脈絡下的能力後,達成學習自發、人我互動及生命共好的交流價值。


△台北永吉國小學與虎井國小舉辦校際交流活動。(黃瓊蕙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