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冰花做饅頭 吃到美味也夢幻

【記者莊惠惠報導】綠的、黃的、紫的饅頭,繽紛色彩,全部來自天然食材。色澤及香氣純為天然,整個是吃起來就很健康的選擇,利用冰花的天然顏色做成的小綠饅頭,顏色舒適引人食慾。
這幾年,澎縣府大力推廣農民試種非洲冰花成長效果特別好,原產地在非洲植物非洲冰花,因為葉面上生長珍貴鹽晶顆粒而得名,所以又名「鑽石花」;非洲冰花是高級食材可直接生吃或製作涼拌前菜,口感很像帶著鹹味的蓮霧,近年來引進澎湖,民眾將其做成冰花鮮奶饅頭,挑戰不同風味。
麵糰在手中編織成美麗的紫玫瑰花,綠藍色的饅頭好夢幻,紫地瓜加入饅頭內,不只讓饅頭的營養成分增加,且顏色亮麗夢幻,讓人看了心情愉悅,麵皮機器攪拌後,採用活酵母發酵,糖尿患者也可以安心享用,志工們三兩下,靠觸感與手感,超Q彈好吃;冰花鮮奶饅頭,則是將預先準備好的兩個鐵片,把麵團揉成長片,冰花、鮮奶一上一下捲起來,刀一劃饅頭型出來,外觀平均又美觀,還有利用南瓜的天然顏色做成的漂亮黃饅頭,顏色金黃引人食慾。
衛生局志工利用冰花的末期,把自己種植的冰花再利用,先冷凍再打汁,拿來製作成饅頭,不止吃到新鮮也吃到美味;還有自己種植的地瓜、南瓜事先用成泥狀,在與麵粉攪拌,成了黃色還有祡色的玫瑰花、饅頭好夢幻,讓人看了心情愉悅又好吃。




△衛生局志工以冰花、地瓜、南瓜等做天然饅頭,引人食慾。(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