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地檢署以行動守護美麗澎湖灣

【記者楊宜樺報導】澎湖地檢署為協助維護澎湖海洋景觀及環境保育,並善用社會勞動人力參與社區事務,特結合澎湖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及澎湖就業中心9日於西嶼鄉後螺沙灘舉辦淨灘活動,期望以積極行動達成『清淨家園、美麗澎湖』的目標。
澎湖地檢署對於澎湖地區海洋、觀光資源的維護一直不遺餘力;在陸地上,強力查緝違反環保犯罪行為,在各單位的通力合作下,展現亮麗的查緝成果,已經使得澎湖地區環保犯罪案件大幅減少,有助於環境清潔的維護。在海洋部分,本署則查緝毒、電、炸魚等不法行為,維護海洋資源永續發展兼顧民眾食的安全。
活動開始前,澎湖地檢署及澎湖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先向大家宣導緝毒、反毒、反賄選的觀念,並呼籲大家吸用毒品是害人害己行為,請大家一起拒毒、反毒,共同打造澎湖為無毒家園。
西嶼鄉的後螺沙灘因為潮水關係,堆積為數不少的垃圾及漂流木,社會勞動人與其他淨灘人員賣力撿拾垃圾並加以分類,經過半天的努力之後,清理許多的垃圾及漂流木,讓海灘回復潔淨的樣貌,不僅令人驚艷,也讓大家很有成就感。
澎湖地檢署運用社會勞動人、受保護管束人等人力辦理淨灘活動,除了可以維護美麗景觀外,更期望他們透過淨灘此項心靈教育活動,從身體力行中感受到犯錯需補償社會,協助澎湖縣成為無污染的都市,還給澎湖縣一個乾淨美麗的海域。




△澎湖地檢署及澎湖縣榮譽觀護人協進會共同西嶼後螺沙灘淨灘。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