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打擊群眾街頭鬥毆案件 白沙啟動快速打擊犯罪部隊演練

【記者鄭家瑜報導】「警察先生!白沙鄉北海遊客中心廣場有民眾酒後激烈口角並爆發打架鬥毆!趕快派警察過來處理!」民眾急忙打電話報案,數分鐘內警方就集結了大批警力到達現場,原來是白沙分局為強化各級員警緊急事故應變能力,特別辦理「啟動快速打擊犯罪部隊」實警演練,加強所屬員警迅速、有效、依法處理突發性聚眾事故,以提升員警反應能力,維護轄內治安平穩。
日昨在白沙鄉北海遊客中心廣場舉行,狀況假設為白沙鄉北海遊客中心廣場傳出遊客與當地民因在附近飲食店酒後激烈口角並爆發打架鬥毆事件。白沙分局勤務指揮中心接獲民眾報案後,立即啟動「快速打擊犯罪部隊」機制,調派派出所線上警力及分局偵查隊、警備隊、交通小隊警力,於數分鐘內迅速抵達,以優勢警力有效控制現場,過程中員警使用防護型噴霧器及警銬制止逮捕,將全數滋事份子帶回勤務機構依法偵辦,演練過程逼真,圓滿達成任務。
白沙分局分局長程純濱除感謝警察局行政科到場指導外,也期勉同仁,遇案能隨時依循「啟動快速打擊犯罪警力」機制之應變妥善處置,即時遏止不法滋事,以穩定轄區治安,員警能迅速抵達現場並應加強注意本身執勤安全、案件之安全及人犯之安全等三安要求,展現警察維護社會治安之決心。以108年2月19日轄區外垵漁港發生4名漁工打架鬥毆案件為例,本分局獲報後,因平常即有演練過是類狀況,故外垵所處置得宜,除依社會秩序維護法偵辦移請裁處每人新台幣陸千元罰金外,另函報縣政府相關局處依權責裁處,並將涉案漁工遣送出境,因此特別呼籲漁工雇主,應告誡並約制所屬漁工行為,以避免受罰及影響其工作權益。


△白沙啟動快速打擊犯罪部隊演練逼真。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