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小海豚不如預期 議長:質疑執行必要

【記者鄭家瑜報導】賴縣長大力整頓馬公蛋黃區交通,縣府團隊為紓解交通壅塞情形,自4月1日起推出「小海豚」市區巡迴公車,每20分鐘一班巡迴公車繞行市區,接駁旅客;不過「小海豚」巡迴接駁專車自推出,已有不少民眾在網路抱怨「小海豚」空車情形嚴重,昨日臨時會議長要求車船處提供相關資料,而據府方資料顯示,一車平均搭乘人數僅0.8位,讓議長聽了直搖頭,認為縣府政策效果不佳就應設停損點,不該浪費公帑。

「小海豚」接駁專車上路以來,偶有民眾在網路上傳空車照,引發不少負面觀感,也有人用「擔憂司機空車無聊」等揶揄方式來嘲諷對政策不滿;據了解議會原同意讓「小海豚」試辦一個月,再來檢視績效,但面對外界檢討聲浪,議長劉陳昭玲昨要求車船處提供「小海豚」班次、搭乘人數等相關資料。

車船處長高文石表示,「小海豚」接駁專車一天23班次,截至16日止總共368班次,搭乘人數294人,而據議長手上資料,15日止共345班次,僅280人搭乘,等同一班車平均不到一人搭乘。

對於這驚人結果,讓議長相當不滿,認為縣府團隊政策執行完全不考慮後果,「小海豚」無法達到預期效果,反倒讓計程車業叫苦連天,業者深知縣府態度強硬,也只能轉而向議會陳情,議長隨即要求「道安會報」主持人副縣長說明,是否還要繼續執行必要。

副縣長許智富表明了解民眾反映問題,不過疑似沒有獲得充分授權,只好向議長表示會把意見帶回充分討論,並說明4月18日至27日「小海豚」實施免費搭乘,仍希望議會繼續支持試辦。

而宋議員認為,執政者思維想法不盡相同,這時幕僚團隊就扮演重要角色,試想小海豚定點定時搭乘方式,民眾有可能配合時間嗎,一車平均不到一個人搭乘也鬧出笑話,她呼籲縣府核心幕僚要敢講,不能讓錯誤政策影響縣政,盼縣府團隊發揮功能。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