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警察局長交接 賴峰偉勉營造「井然有序」社會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縣警察局卸任、新任分局長12日舉行布達交接典禮,縣長賴峰偉親自主持,勉勵新任局長楊鴻正努力為澎湖治序共同打拚,針對有待整頓地方就大刀闊斧去做,讓澎湖朝「井然有序,條條有理」的社會邁進。

昨日交接典禮,新任警察局局長楊鴻正在內政部警政署督察室主任楊崇德監交下,自卸任局長賈樂吉手中接下印信,宣誓就職,正式接下維護澎湖縣治安的重責大任,包括馬公市長葉竹林、議員陳慧玲、呂黃春金等多位貴賓到場觀禮。

卸任局長賈樂吉是本縣優秀傑出警官,106年11月榮陞返鄉接任警察局長,今年獲選馬公高中傑出校友,秉持馬高校訓「誠正、勤毅」精神,推行各項警政工作,有效維護轄區治安及交通安全,更積極推動相關生態保育、環保巡守工作,提升民眾對環保、海洋保育認同感,確保澎湖成為淨土。另在協調、整合與執行各類毒品防制作為,更擴大警犬隊規模,從1隻警犬提升至今已有14隻擔任梭巡偵檢工作,杜絕毒品流入澎湖。賈局長在自己的家鄉澎湖服務期間,到各派出所慰勤約196次,每次約2至3小時,走入基層溝通,提升警察執行能力。此次內政部警政署亦借重其長才,調任內政部警政署行政組組長一職。

賴峰偉高度肯定賈樂吉任內對治安的卓越貢獻,並透露屢有議員向他稱讚賈局長,代表他對澎湖用心;賴縣長指出賈局長以澎湖人剛毅、質樸精神做事,雖僅共事1百多天,但他對澎湖治安、交通、毒品防制、查緝非法捕魚的貢獻有目共睹,此次榮調警政署行政組長,他給予深深祝福。

賴峰偉說,當初警政署長徵詢局長對象,相當肯定楊鴻正辦事公正、公平、認真、仔細,並勉楊局長在現有的良好基礎上再接再厲,針對秩序有待重整地方,就面對挑戰大刀闊斧去做,期許澎湖朝「井然有序,條條有理」的社會邁進,雖然這個目標不易達成,只要全力以赴,絕對有信心達成。

楊崇德以一天完成南港分局搬遷為例,肯定楊鴻正極有效率辦事能力,並針對台灣日前KTV鬥毆、街頭混戰等情事,轉達警政署全力推展善用科技打擊犯罪、防制新型態網路活動所引發的維安事件與街頭暴力,持續進行安居緝毒專案,加強內部管理與治安維護等重點工作項目,讓人民對社會安定更具信心。

新任楊局長鴻正,中央警察大學49期畢業並取得資訊管理研究所碩士,歷任組員、技正、專員、副大隊長、副分局長、督察、科長、直轄市分局長及臺中港務警察總隊總隊長等職務,內、外勤經歷完整,屢次督屬破獲詐欺犯罪集團、重大竊盜及掃蕩毒品、非法槍彈,遏止黑道幫派及暴力犯罪及執行各項治安維護等都有亮眼表現。


















△新任局長楊鴻正宣誓就職。(鄭家瑜攝)
△警察局卸任、新任分局長布達交接。(鄭家瑜攝)
△警察同仁歡送賈樂吉。(鄭家瑜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