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照顧偏鄉民眾健康 義大義診團抵澎鄉里(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義大醫療義診團隊為照顧澎湖縣鄉親健康,昨起一連三天辦理「澎湖巡迴義診免費看診及檢查」活動,自12日至14日止,在西嶼、白沙及吉貝等地提供免費醫療的服務,首日來到西嶼外垵活動中心,不少民眾一早就到場等候,對高雄義大安排醫療團隊義診,縮短城鄉醫療的差距表達無限的感恩。

義大醫療團隊由院長杜元坤帶隊一行38人,昨日上午來到西嶼外垵展開第1場的義診,時間還沒到民眾就到場等候,衛生局、社區理事長等到場支援,義診服務受到當地居民及廣大鄉親熱誠歡迎;杜元坤說,此次有許多科包括家醫科、泌尿科、骨科、心臟內科、中醫內科、中醫針傷科等專科,疑難雜症都可以問,來的也都會看完,希望民眾多加利用,昨日現場就有近百人到場,由於醫療團隊的專業精湛、態度親切,深受民眾讚揚。

同時,會場還有義大中醫部蔡金川部長帶領團隊衛教講座,還帶來「8段錦機器人」現場健身教學,提升居民的健康知識,為偏鄉離島居民提供最完善的服務。

離島醫療資源普遍缺乏,居民常有無法定期身體檢查的障礙,義大醫院為落實「醫師動、病人不動」的精神,將義診安排在無醫鄉、無醫村,甚至是無醫里等交通不便的小島上,藉由早期發現、早期治療,讓離島居民也能擁有健康的身體。

另外,今(13)日上午9時至12時假白沙赤崁活動中心;明(14)日上午9時至12時假吉貝活動中心,有需要民眾可把握難得機會,請記得攜帶健保IC卡及身分證看診。








△義大外垵義診吸引不少民眾前往。(莊惠惠攝)
△義大中醫部部長蔡金川(右一)「8段錦機器人」現場健身教學。(莊惠惠攝)




義大澎湖迴診義診首站到西嶼
義大中醫部部長蔡金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