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幸福菊島女人月-孵夢工廠系列活動熱鬧開課

【記者張小瑜報導】縣府在3月幸福菊島女人月,啟動滿滿婦女福利活動,「孵夢工廠」-手作拼布藝術課程也開課了,本次課程除了一般婦女朋友們報名外,還吸引了十多名身障朋友報名共同學習,體現了孵夢工廠幫助弱勢成長的意旨。
縣府社會處蘇啟昌處長特別親臨活動會場表達勉勵與關心,孵夢工廠計畫提供婦女創業一個很好的管道,除了各式課程外,參與者還有運用「菊島她市集」學習展售自製商品的機會,後續尚有各式行銷知識等課程,也肯定近幾年由縣府培力成功的婦女團體-本縣西嶼鄉婦女關懷協會為婦女朋友成長所作的規劃,及感謝本次講師廖育嫻老師一直以來全力協助縣府推動婦女福利工作,期待參與的學員好好珍惜本次手作拼布藝術24小時的課程,希望大家認真學習,也承諾將來有創業意願時社會處會積極給予協助。
以本縣中低收婦女、身障婦女、特境婦女為例,長年接受政府經濟扶助,雖不至於無法生活,但總與富裕滿足有一段距離;另新(原)住民婦女到澎湖落地生根未能立即就業、婦女生育離開職場後缺乏勇氣重回職場,或中高齡婦女遭遇難以二度就業等等均為婦女的困境。縣府輔導本縣婦女團體澎湖縣西嶼鄉婦女關懷協會成立孵夢工場,規劃開辨各式課程活動,試圖為解決婦女此方面困境多出一分力量。
孵夢工廠的課程多元精彩,初步規劃培訓暫定「創業技能主題課程」-手作拼布藝術、縫紉裁剪課程、花藝手作設計、中餐烹飪課程、烘培點心課程、專業家事管理、居家水電修繕課程等,及「基本創業知能」-商品設計、展售技巧、品牌行銷、產品通路、網路行銷手法等,後續依主要輔導弱勢婦女個案諮詢其個人願景,逐步調整課程方向,提昇婦女知能、工藝、技能、創業資訊、開拓通路市場等學習之路,每堂課設定弱勢學員30人,為避免師資浪費未滿額時一般婦女亦可參與。依照創業所需的基本創業知能,商品展售技巧、品牌行銷等主題,透過主題式教學與重點輔導,再鼓勵初創業婦女能夠透過縣府輔導之「菊島她市集」擺攤學習的機會。
社會處提醒,中低收、身障及特境對象參與孵夢工廠各項課程全額免費(須提出資格證明),另外,縣府亦為有弱勢資格個案對象爭取了創業輔導金,能接受輔導並至「菊島她市集」擺攤20次,將協助其強化攤位機能申請攤位器材補助金5,000元,孵夢工廠及創業輔導金相關經費均由公益彩券盈餘補助。想孵夢的婦女朋友們請儘量把握機會,相關報名資訊請上https://www.facebook.com/chicarule本縣婦女福利服務中心FB平台下載,期待婦女能孵化夢想成功,找到屬於自己成功未來的一片天。


△孵夢工廠系列活動熱鬧開課。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