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認識大海 白沙國中湛藍之星獨木舟下水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四面環海,小孩首要「親海」、「知海」、「愛海」,中華郵政獲知白沙國中有需求捐贈「湛藍之星」,讓學子用自己的雙腳和雙眼親身感受,昨日上午赤崁碼頭完成捐贈下水典禮儀式,現場HI翻天。

白沙國中首艘獨木舟「湛藍之星」捐贈下水典禮,昨天上午10時由中華郵政澎湖郵局經理葉安然代表捐贈,白沙國中校長葉天文代表接受;議員魏長源、國中家長會長許水龍、白沙鄉公所祕書吳有諒、赤崁村長黃禮聰、教育處科長及村民、白沙國中師生等均到場見證。

獨木舟輕容易操作,葉天文表示,澎湖的小孩從「親海」、「知海」、「愛海」的過程中,才能體會「護海」的永續觀念;他在望安將澳國中時,就積極推廣獨木舟海洋體驗課程,之後學校擁有了7艘船,讓這群海洋的孩子更能體驗海的魅力。

澎湖郵局經理葉安然表示,中華郵政董事長魏健宏相當支持學校推廣這項有意義的活動,自己也曾在白沙服務過,希望學子善加利用,如校長所言從親海、知海、愛海,共同來護海,讓我們的海洋永續。

會中,除與會來賓共同參與奉槳、獻槳儀,隨後,由校長葉天文頒贈國三生黃志文命名「湛藍之星」經三輪投票脫穎而出獎狀;下水儀式由黃志文擔任首席划槳手,由赤崁漁港內港西方划到老人文康活動中心前方碼頭,將象徵平安的炸棗與糖果丟到岸上,供鄉親與同學撿取。

葉天文說,除了讀書外,孩子還有其他的天賦有機會正等待被開發,海洋環境教育的另類探索,進而親近海洋,從小讓孩子喜愛海洋,長大後才能真心保護海洋資源,培養的是能面臨各種挑戰、克服困難的孩子。











△澎湖郵局經理葉安然代表捐贈,白沙國中校長葉天文代表接受。(莊惠惠攝)

△白沙國中師生舉辦首艘獨木舟「湛藍之星」下水典禮,各界到場見證。(莊惠惠攝)

△黃志文的「湛藍之星」校長致獎狀。(莊惠惠攝)

△白沙國中首艘獨木舟「湛藍之星」下水典禮,黃志文操槳。(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