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保留澎湖舊電廠 鹹鹹市集率先登場

【記者黃瓊蕙報導】鹹鹹市集、隆貴公園自救會、沿著菊島旅行在網路上共同發起「保留澎湖舊電廠」系列活動。並於今、明二天,由「鹹鹹市集」率先於電廠舊址舉辦市集活動。

1913年始建的「澎湖電燈株式會社」」是澎湖人腦海中一個充滿記憶及未來無限想像的地方,在即將動工夷為平地前,一群參與藝文活動的熱血青年仍在努力,試圖以各種方法挽救,希望能保留在地傳統資源或是有機會成為澎湖最大最新藝文特區。

澎湖不缺閒置空間,缺的是完善的規劃善用閒置空間及打造完善藝文園區與時俱進,而不是永遠只靠花火招攬觀光。澎湖有百年傳承的優秀在地文化且資源豐富,但相關單位卻不會應用,只看見眼前虛無飄渺的表面利益,這群熱血青年的看法是;唯有鞏固在地文化,深耕茁壯才能傳承,希望相關單位能以新的角度和視野,讓澎湖有更優秀更國際的格局。

鹹鹹市集召集群共同表示:澎湖島嶼擁有深厚不見底的歷史故事,本該是文化的首善之都,但卻一再被僵化的思維所侷限,澎湖純樸而平凡,卻也傳統而保守。因舊電廠即將面臨拆除的命運,就讓我們為島嶼挺身而出,為捍衛市區裡的舊建築與老樹,來一同告訴大家,什麼才是我們這座島嶼的根,什麼才是我們這座島嶼的價值。既然是老東西,為何不賦予它新靈魂。

「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台中文化創意產業園區」、「嘉義酒廠文化創意園區」、「台南文創園區」還有很多很多相關案例皆成功轉型成為一個饒富產業、生活記憶的空間,一個展現創意、生活美學的跨領域對話平台。希望小島上也可以有。被拆掉的莒光新村被拆掉的舊地方法院其實都可以被完美變身,澎湖發電廠腹地廣大。老樹成蔭。又在市區完美的地理位置和環境。就算找一片空地也不可能這麼適合啊!



△:鹹鹹市集將於今、明兩天,在舊電廠舉辦市集活動。(黃瓊蕙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