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煙火空汙沒問題? 議員踢爆中央無標準 怎會超標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花火節昨18日晚間絢麗綻放,正逢賴縣長整治空汙之際,煙火究竟是否符合低碳環保標準,也被民眾、議員拿來檢視,繼17日旅遊處、環保局所稱廠商認證、監測合格說法,18日議員呂光宇踢爆中央根本沒有煙火檢測標準,議長則認為環保署沒有規範,環保局監測空汙又如何評斷,直言官員是用唬弄態度來應付議會質詢,若再有類似其況,不排除未來臨時會要求縣長必須親自出席說明。

呂光宇質詢有備而來,先以市售飲料含糖等質疑,要求官員說明標準依據,顯示政府相關檢測都有中央部會明訂標準值作為依據,接著又把話題導向煙火監測標準,要求環保局針對中央對鞭炮煙火的低碳、汙染規範進行說明,環保局長蔡有忠證實環保署目前沒有相關規定;呂光宇則進一步表示,據他了解中央並未對煙火產生碳量、二氧化硫量等有所規定。

呂光宇要求旅遊處回答低碳煙火標準,陳美齡處長解釋,經詢問台灣消防單位均是由製造煙火廠商出具證明,代表煙火產生碳效果比較低;呂光宇表示就他了解,製造商所生產低碳煙火,僅是比一般煙火所製造碳量少一點,也就是說低碳煙火根本就沒有標準,由廠商說了算。

呂光宇說,煙火雖製造空汙,卻也帶來大批觀光客,在兩害取其輕狀況下,他個人是支持花火節,但他強調,局處首長未來在答詢時,應對自身掌管法規要更清楚,不應用模凌兩可方式含糊應答。

議長劉陳昭玲認為,環保局前一天強調監測符合標準,但中央根本沒有標準,這樣監測又怎麼會有問題,根本是唬弄議會,並強調再有類似情況,不排除未來臨時會要求縣長必須親自出席。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