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將澳國中「北海走讀唱」前往吉貝島

【記者楊宜樺報導】將澳國中日昨辦理了「北海走讀唱」活動,這是將澳國中延續了第三年的特色活動,在走訪了望安、七美、花嶼及東嶼坪等南海島嶼後,今年搭配吉貝國中、小聯合運動會,由新任校長許淑娟女士帶領全校師生,前往澎湖北海進行走、讀、唱學習之旅。

吉他彈唱是將澳國中的一大特色,上個月望安鄉公所新建動土典禮上的表演,更讓現場聆聽的賴縣長讚譽有加。為了將音樂之美傳播至各離島,將澳國中的師生一早就帶著吉他、烏克麗麗、笛子等樂器,從將軍至馬公、馬公再至赤崁而吉貝,與吉貝島的師生及村民們進行了一場運動及音樂的跨島交流。

結束了上午的交流活動後,緊接著探訪了吉貝嶼最重要的文化資產—石滬,首先是造訪了「石滬文化館」,了解石滬的漁法原理、建造過程及歷史,聽取導覽後,搭乘專車前往潮間帶,近距離觀察吉貝島周遭上百口的石滬群,全校師生皆收穫滿滿。另外,原本規劃前往目斗嶼登島參訪燈塔的行程,則因午後雷雨而取消。

校長許淑娟女士指出,將澳國中雖地處二級離島中的離島,全校也僅餘18名學生,但教師們不斷為學生營造出最理想的學習環境,不僅於106學年度會考獲得全縣國中第三的佳績,吉他、獨木舟、文石磨製、食農教育等多元學習,更豐富了學生的學習歷程。







△將澳國中全體學生音樂表演「愛上夏天」及「小手拉大手」二首曲子。

△將澳國中全體師生於吉貝國中合影。

△將澳國中全體師生於北海遊客中心前留影。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