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卓越領航 石泉起飛」石泉國小運動大會熱鬧登場

【記者楊宜樺報導】石泉國小「108年學校暨社區運動大會」於20日上午8時熱鬧登場。蘇美仁校長表示,「連續數日的大雷雨澆不熄所有老師的熱情,在行政會議討論是否因雨延期,所有老師都表示無懼風雨,老天彷彿疼惜努力的人,今天就給了個大好的天氣。」當日不僅師生齊心展現籌畫已久的精彩表演,踴躍參與的家長及社區民眾、各界來賓更蒞臨現場共襄盛舉,讓現場瀰漫一股溫馨氣氛與感人的凝聚力。

與會來賓包含澎湖縣縣長賴峰偉、馬公市市長葉竹林、議員魏長源、馬公市公所秘書洪長青、教育處處長謝國村、督學陳淑娟、老人之家主任莊華州、石泉里陳里長,石泉國小家長會許彥伶會長及多位家長委員亦聯袂出席,以行動表達支持學校用心辦學的努力。蘇校長亦頒發感謝狀給許會長,感謝其這兩年對石泉國小的諸多幫忙與協助。

「多元卓越發展」一直是石泉國小致力的教學理念,從學生們橫跨多樣領域且精湛的表演技術可見一斑。腰鼓隊以參加全國賽的編排舞碼,隆重演出;各年級精心設計熱舞舞蹈,如時下最流行的鬼步舞,沸騰全場;而棒球隊更在舞蹈老師韓芸及專業教練壯煒的指導下,挑戰職業級的棒球舞,平日粗獷的球員化身為婀娜多樣的舞者,更是讓家長驚豔,也直呼孩子們的潛力不可預期!

當日運動員進場的橋段為一大亮點,由行政團隊耗費多時的巧思策畫,以「卓越領航 石泉起飛」為理念,特地仿真製作6架巨型實體飛機,由棒球教練顏壯煒擔任地勤指揮,6位教師扮演飛行員駕著飛機,帶領6個年段緩步航向司令台,飛機後面則由百位師生共同撐起一幅彩色巨幅布簾。飛機衝場代表「卓越領航」,彩色布簾代表著「撒下希望的種子」及「創發多元繽紛的童年」。這一段由師生共同演出則代表了石泉國小「師生共好、齊心齊力」,讓現場讚歎、歡笑聲不斷,為大會帶來另一波高潮。

當日學生們亦表現出對於運動的熱情。校友們的80公尺徑賽,充分展現出學長姐的實力,也為各年級的競速賽跑暖場。親子接力與親子遊戲讓平常辛苦工作的家長們,有機會與孩子共同在場上展現親子間的合作與默契。整個運動大會就在中高年級的拔河吆喝聲後畫下完美的句點。

蘇校長表示,這一年來,無論在體育活動的棒球、游泳、籃球、桌球都有好成績外,腰鼓隊在全國比賽獲得優等,語文競賽與全縣美展成績也都出類拔萃,家長們絕對可以放心地將孩子交給這麼優質的學校團隊。賴峰偉縣長致詞時則感同身受地表示,一年一度的2019年澎湖海上花火節於18號開幕,當時也曾猶豫是否因天氣而延期,而最後決定如期舉行的忐忑心情。賴縣長表示,天公真的會疼惜努力的人,蘇校長辦學非常認真,展現石泉國小是一所除了棒球、足球、語文等五育並重,多元發展的學校,勉勵學生們盡量讀書、運動,許下一代比一代強、壯的盼望。





△棒球隊的棒球舞。

△精心設計的飛機衝場。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