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小小兵圖書館體驗 聽故事感受閱讀樂趣

【記者莊惠惠報導】縣政府文化局舉辦世界書香日辦理閱讀小小兵活動,40名學童透過遊戲與聽故事感受閱讀樂趣,並認識圖書館各項資源,難得經驗讓小朋友留下滿滿回憶,開心直說:「明年還要再來」。

響應世界書香日讓孩童體驗閱讀樂趣,文化局昨天辦理「世界書香日閱讀小小兵」活動,邀40名幼兒園大班至國小中年級學童,昨日一早小朋友開心到圖書館報到,讓兒童閱讀室,變得熱鬧無比。

文化局活動特別邀教師帶領精彩閱讀體驗,還有文化局長王國裕為小朋友說故事介紹世界書香日的美麗傳說,之後孩童分組進行閱讀闖關遊戲,考驗對圖書館書籍分類了解程度。

副縣長許智富表示,今年政府訂為教育年,除了小朋友喜歡閱讀以外,希望家長也能陪小朋友一起共讀,他到現在仍會陪你朋友一起共讀,對自己及小孩都有幫助,期藉由體驗當小小圖書館員,讓小朋友從小培養成愛惜、真惜、喜歡閱讀的習慣。

會中,由文化局志工短劇演出「鳥嶼風情、金龍寶塔&桃花女鬥周公」,讓會場增添不少樂趣。

文化局為讓小朋友體驗圖書館的作業流程,也讓小朋友更了解圖書館內部運作,「圖書館小小兵」活動除了讓孩童體驗書香圍繞中睡覺的樂趣,更希望小朋友了解世界書香日由來,並認識圖書館各項閱讀資源,進而發掘閱讀樂趣,成為小小愛書人。





△文化局長王國裕為小朋友說故事介紹世界書香日的美麗傳說。(莊惠惠攝)

△文化局圖書館辦世界書香日閱讀小小兵活動。(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