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帶著「媽媽」吃出健康

【記者李三祿報導】「母親節」即將到來,在此呼籲家中寶貝們在母親節當天,可以親自動手作一份健康美味的佳餚,表達孝意,並展現自己具備選擇和料理健康早餐的能力,替媽媽分憂解勞。
早餐店、麵包店、便利商店、學校旁早餐攤販林立,提供便利及多選擇的餐食,也使得國人早餐外食愈來愈普遍。在母親節前夕,衛生局呼籲家中寶貝們在母親節當天可以自己親自大展手藝,一來可展現心意,讓媽媽吃的健康,甜在心上,二來不用上菜館與他人爭位,在家與媽媽們一起享受自己的拿手好菜,讓媽媽吃的樂開懷,以下也提供國民健康局健康飲食口訣,讓大家們可以輕鬆料理好味道:
1. 全穀不可少:儘量選用全穀雜糧取代白米白麵等精製的食物,例如胚芽米飯糰、全麥麵包、雜糧饅頭取代白米飯糰、白土司、白饅頭。
2.奶類一定要:我國「國人每日飲食指南」建議,媽媽或國小學童每人每天喝到1.5杯的低脂奶(一杯240c.c.)以獲取充足的鈣質,讓牙齒、骨質發育更好。
3.蔬果就是寶:我國「國人每日飲食指南」建議,每人每天攝取至少3份蔬菜、至少2份水果,以獲得蔬果中含量豐富的纖維、維素和礦物質。早餐增加蔬菜水果的選用,例如在三明治中多夾一些蔬菜、選擇現榨蔬果汁等。
4.油炸物去掉:食物油炸後增加了許多熱量,但沒有增加營養價值。選擇雞排三明治就比炸雞排更健康。純油炸麵粉製品,如甜甜圈、炸雙胞胎等,則是營養價值不高的空熱量食物。
相關資訊可上國民健康局首頁。若有體重管理相關問題,亦可撥打國民健康局所建置之0800-367-100免付費諮詢專線,由專業客服人員為您提供建議。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