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樓亞洲用鏡頭掌握海島生活

【記者莊惠惠報導】紅霞滿天,落日像是顆紅蛋黃般,將觀音亭畔波光粼粼的海面暈成胭紅色,樓亞洲擅長用相機記錄澎湖之美,抓住令人感動的一瞬間,用照片說故事,調任澎湖服務近3年的海島生活,他的足跡踏遍全縣,拍下數千張照片,張張都是精彩作品,美得令人摒息。

樓亞洲從大學時代就很喜歡攝影,沒有特別去修業學習,純粹興趣自學,為了攝影創作經常利用工作之餘,上山下海,樂此不疲。特別情鐘風景綺麗的海島風情,堅持不打燈、不修片、不後製,崇尚自由,回歸攝影最純粹的模樣,講究大自然與人文關懷。
說起攝影,樓亞洲全身散發耀眼光芒,他雀躍的說,一張作品構圖好壞與否,其實因人而異,在按下快門取景卡擦那一瞬間,當下心情是愉悅開心的,這才是最重要的,攝影有時候是用來記錄別人錯過的視角,把鏡頭放到不同視角,出來的效果就會不同。
他說,「拍照一點都不難,只要傾聽與感受。」拍攝當然有基本的要求,器材及相機絕對非常重要,但自己看過太多朋友單用手機或傻瓜相機也能拍出神級作品,讓他深深明白,拍攝最重要的,永遠都是攝影者本身。
樓亞洲個性開朗的喜歡交朋友,有時候跟朋友邊拍邊聊,互相交流攝影技巧及分享經驗,享受愉快的氛圍過程,對他來說比結果還重要,他希望攝影不只是可以帶給自己快樂,也希望可以帶給其他人快樂。
平時在公部門上班,公務繁忙。樓亞洲說,透過攝影可以表現出他具有想像力和創造力的一面,並且藉由作品反映出當下他對事情的想法,在腦子裡面模擬狀況,對比時事,通常都會充滿動力和靈感,順便減壓,試著在平凡中尋找不平凡。
目前任職本縣馬公市興仁衛生所藥師的樓亞洲,106年5月調任本縣衛生局擔任副局長,認真負責,積極誠懇,公務之餘除了到處尋幽探訪攝影,也非常喜歡打羽球跟桌球,樓亞洲說打球讓他培養高度的專注力,運動的好處除了能夠加速新陳代謝,增強免疫能力,還能消耗熱量,並且有助社交生活,改善人際關係,公餘時他喜歡邀約三五好友,以球會友,打場球賽飆飆汗,最能讓他紓解生活壓力。






△樓亞洲用鏡頭掌握在菊島的日子。
△澎湖觀音亭夕照。
△澎湖港口美拍。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