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陳大松建言 「王以民為天 民以食為天」

【記者黃瓊蕙報導】陳大松與鄭清發二人方在日前正式宣布結盟組成第三勢力,欲挾縣內一萬多票的民意基礎,與民眾共同監督縣政。
近來,陳大松常在個人臉書專頁中寫下賴峰偉主政的一些作為與縣民相互討論。尤其是最近取締燒烤部份,多數業者叫苦連天。
陳大松表示:取締非法,保障合法是公權力的最高標準(但要公平、公正、公開不能有二套標準)在住宅區營業製造空污讓居民受苦這絕對是不可以的,但在嚴格執法的同時,是不是也有更好的方法創造三贏呢?一個有能力的政府絕對不是只會單單執法,而沒有任何替民眾解決問題的能力,若是如此,那豈不成了酷吏?澎湖資源有限,工作、就業不易,近幾十年來所選出來的縣長,我只能說他們的能力有限,絕不可能讓澎湖脫胎換骨、進步提昇。相信現在已經會有人開始後悔了。
陳大松說:無意數落任何人,但如果沒有同理心,沒有好的配套,很快就會被人民唾棄的。他說:市場本就會有市場消費區隔,高、中、低價差,消費者各取所需,也滿足了遊客的需求,創造人潮也帶來錢潮,就拿燒烤來談,沒有了燒烤,底層的消費者可能就減少了,相對的也就影響到其他市場(如:飯店、民宿、禮品、租車、離島、飲食、冰品等等)更影響靠燒烤維生的業者及員工、養蚵業主、碳材、材料工具業者等等,這些豈能不慎乎?!
陳大松又說:會輔導所有的業者遠離住宅區,釋出地面上有銀合歡生長的公有地讓業者承租,一方面業者幫政府處理了銀合歡、一方面政府也有了租金的收入,把營業的場所標準化(訂定標準、消防、停車場、廁所、水電等等)輔導他們合法,何樂而不為呢?換言之,也可以將長有銀合歡的土地承租給有意願種風茹草或仙人掌的澎湖人,一方面美化環境、一方面增加就業市場。時代不同了,為何主政者的思維仍不改變呢?!




△陳大松以商業經營角度提出改善銀合歡及燒烤問題的建言。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