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警犬隊再添3超萌「汪警官」(內有影片)

【記者鄭家瑜報導】澎湖縣警犬隊又有超萌「生力軍」加入!澎湖縣政府警察局昨公開亮相「尤莉」、「奇奇」、「雅虎」3隻不到三個月大超萌警犬,只見牠們逗趣模樣、卻又能擺出架式十足的姿勢,現場來賓、小朋友們看見可愛的警犬都好高興,爭相與汪警官親近。
據了解,警犬隊成軍之初,幼犬的來源極其有限,多虧保三總隊及民間慷慨捐贈,目前已有德國狼犬2隻、比利時狼犬1隻、米格魯4隻、邊境牧羊犬1隻、拉不拉多2隻共10隻汪警官,不時出現在澎湖機場、碼頭投入毒品打擊行列,工作負擔繁重,其中由保三總隊贈送拉不拉多成犬「歐弟」搜毒本領一把罩,為維護治安立下赫赫戰功,只要地方上有任何風吹草動,警方也都會派出「歐弟」協助搜捕,期盼打造無毒美麗菊島。
此次新加入「尤莉」、「奇奇」、「雅虎」由新竹許姓及澎湖黃姓民眾所贈送,據了解新竹許姓民眾已是第二次捐贈警犬,前次贈送「酷樂」、「多多」去年完成結訓,已正式值勤工作相當認真,昨日記者會現場,「酷樂」實地演練毒品偵蒐技能,讓小朋友瞭解警犬是如何協助警方辦案,汪警官也不負眾望,敏銳、迅速、正確地尋獲設定源,小朋友們看了示範後驚呼連連,爭相與汪警官們互動。
警犬隊表示,3隻警犬加入後,領犬員會與訓練幼犬陸續完成親和、服從、社會化及嗅覺訓練,全數通過各項考評測驗,才會晉身合格優秀警犬投入勤務中,成為打擊犯罪、建構無毒家園好助手。












△警犬隊再添3隻超萌「汪警官」。(鄭家瑜攝)
△警犬實地演練毒品偵蒐,成功嗅出夾藏毒品。(鄭家瑜攝)
△中正國小學童爭相與汪警官親近。(鄭家瑜攝)
△縣警局宣示打擊毒品決心。(鄭家瑜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