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疑煙火布彈有問題 宋國進:12吋25顆不能少

【記者鄭家瑜報導】 一年一度澎湖花火節將於今日璀璨登場,屆時震撼的聲響一發發打出的煙火將會把澎湖夜空渲染得璀璨亮眼,是近年來澎湖吸引觀光客最大量點活動之一,同時也象徵澎湖觀光旺季來臨,不過議員宋國進爆料有得標廠商員工私下向他透露,要縣府確實盤點12吋大型煙火,避免廠商偷工減料。

宋國進說,據他了解去年得標廠商與第二名提出施放煙火數相差一倍,明顯讓花火節相形失色,而他也收到消息要他確實檢查煙火布彈,昨日臨時會特別要求旅遊處等相關單位,一定要落實盤點12吋煙火25顆,不能讓廠商偷工減料。

另針對縣府對整頓燒烤空汙,宋國進認為煙火必須有低碳證明,所產生空汙嚴重性應該也要清楚說明。

環保局長蔡有忠回應花火節都會有監測數據;旅遊處長陳美齡也表示,縣府有要求廠商必須提出低碳證明,他也曾電洽台灣消防單位詢問,目前三大煙火廠都是由製造商提出低碳證明,而此次得標廠商也有附上相關證明。

不過宋議員認為,煙火低碳沒有台灣公部門環保認證,卻是由製造商來幫自己認證,明顯不合理。

陳美齡解釋,目前低碳煙火是國際趨勢,國內外煙火商都沒有第三方認證方式,並強調煙火施放會由環保單位監測,若有空汙問題會有相關作為。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