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中山工商接收國防部贈送退役UH-1H通用直升機揭幕剪綵儀式

【記者張楓/高雄報導】高雄市中山工商每年有逾五百位畢業生加入國軍行列,國防部為感謝校方提供優秀「人才庫」,昨天由戰略顧問蒲澤春上將代表贈送退役UH-1H通用直升機給學校典藏,國軍弟兄並表演刺槍術和募兵娃娃舞,校方則回以在校近八千學生唱歌答數,相互輝映。
中山工商昨天校園很「國軍」,蒲澤春上將昨天率十餘顆星星到校贈機,星光閃閃,並由陸軍步兵訓練指揮部體幹班表演戰技操演及國防部三軍人型公仔募兵娃娃舞,感謝校方對國軍的支持,陸軍航空特戰指揮部、兩棲偵搜大隊等三十六個單位到校設攤,進行人才招募。
贈機揭幕儀式上午十時於學務處前草皮舉行,由戰略顧問蒲澤春上將、中山工商董事長陳國清、校長林昭億等人揭幕,二人並身穿陸軍灰綠防火飛行衣登機拍照,神采奕奕。
蒲澤春首先感謝校方對國軍的支持,每年有五至七百位畢業生加入國軍行列,對募兵大有助益,這架UH-1H通用直升機在台服役近五十年,去年全數解除戰備任務,曾援贈瓜地馬拉、巴拉圭、宏都拉斯、布吉納法索等友邦。
蒲上將指出,此次贈機國防部首次重新塗裝,一邊為學校校名及校徽,一邊為國軍原色塗裝,意義不凡。
林昭億表示,早在九十年二月國軍就曾送一架F-5E戰鬥機給校方,這次再贈直升機,兩機相互輝映,不僅具教學用途,更具紀念意義。
林校長說,該校與國防部合作成立「國防培育專班」,鼓勵並歡迎有志報考軍事學校正期班、國軍士官二專班及志願士兵,曾兩度榮獲全民國防教育傑出團體貢獻獎。
美容科特色招生班學生獲知贈機消息後,發揮創意與愛國情操,由十五名學生持不織布,拼成一面活動大國旗,為贈機儀式增光。
中山工商教官程亮,三十年前曾駕駛同款直升機,有二千五百小時飛行經歷,除在國內執行任務,還曾飛至澎湖無人島,但令他印象最深刻的莫過於九二一大地震,他人在新社營區也變成受災戶,但為了拯救受困災民,他與同僚駐守災區半個多月,補給物資及載送受傷人員。
程亮目睹曾日夜相隨的UH-1H通用直升機,回憶滿滿,憶及九二一從天空往下看一片瘡痍,令人觸目驚心畫面,歷歷在目,他建議懷抱飛行夢的學子,先保護好視力及加強訓練體能,才有望翱翔天際,保家衛國。


△戰略顧問蒲澤春上將、中山工商董事長陳國清、校長林昭億等合影。(記者張楓/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