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縣長宴請離島學童吃麥當勞(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澎湖全縣37所學校1千多人齊聚文化局演藝廳唱《澎湖頌》,難得的由澎湖二、三級離島學童都組隊參加,昨天賴峰偉也特別分批邀請北海、南海各小學學童,前往麥當勞大吃一頓。
雖然離島到馬公幾乎天天都有船,但遇到天候不佳,有時二、三天沒開船也算很正常,對於離島學童來說,來一趟本島如果沒親戚在馬公要過一夜也相當不易,在兒童節前夕,澎湖縣政府特辦理了一場全縣《澎湖頌》歌唱比賽,讓小朋友除了讀書之外,也從歌詞中對澎湖更加了解。
吉貝學童說,「好久沒有吃麥當勞,能吃到好開心。」還有小朋友說,「藉由這次的歌唱比賽才能吃到麥當勞,希望明年澎湖能再比賽,明年可以再來吃。」
員貝學生說,澎湖頌有如魔信,在練唱的期間,睡覺前都還會不由自主唱起這首歌的旋律,有時甚至連做夢都會夢到這首歌。
難得來到馬公本島的小朋友享受現代速食的便利性,還有許多學童首次來麥當勞,顯得相當開心,紛紛表示希望能住在馬公,這樣每天就都能吃到漢堡了。


△賴縣長宴請離島學童吃麥當勞。(莊惠惠攝)

△賴縣長宴請離島學童吃麥當勞。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