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頌》展創意 獲好評

【記者楊宜樺報導】歡慶兒童節,澎湖縣政府舉行「澎湖頌」歌唱比賽,各校發揮創意巧思,搭配精心裝扮及肢體動作。賴峰偉期勉小朋友透過「澎湖頌」優美旋律,傳揚海洋之子勤奮打拼的傳統,熱愛家鄉。
全縣「澎湖頌」歌唱比賽,縣內37所小學,1166名學生報名參賽。邀請「澎湖頌」曲詞創作者鄭智仁醫師、馬公高中林佩貞主任、合唱團張曼君老師、馬公國中鄭凱中老師、澎湖海事職業水產學校趙烱娟老師擔任評審,最後由賴峰偉和鄭智仁合唱「澎湖頌」。
賴峰偉說,「澎湖頌」音韻和諧,曲調流暢,傳神描述澎湖人刻苦耐勞,堅毅不拔特質,尤其旋律中「澎湖的風有咱同款的寄望」,帶有展望未來的期盼,期盼學生能傳承澎湖人勇往直前、不怕苦、不怕難的精神,達成理想目標。
賴峰偉並頒發鄭智仁縣政顧問聘書,感謝他為澎湖創作詞曲優美的「澎湖頌」。鄭智仁表示,從事詞曲創作四十多年,這場「澎湖頌」歌唱比賽是最令他感動的一刻,他承諾免費授權「澎湖頌」版權供澎湖中小學生學習使用。
歌唱比賽結果如下:
離島組:
特優:花嶼國小、七美國小、吉貝國小;優等:將軍國小、雙湖國小、虎井國小、望安國小、鳥嶼國小。
學生A組:
特優:中興國小、文光國小、文澳國小、馬公國小;優等:石泉國小、中正國小。
學生B組:
特優:龍門國小、東衛國小、合橫國小、外垵國小、池東國小、赤崁國小;優等:興仁國小、大池國小、沙港國小、中山國小、嵵裡國小、五德國小、後寮國小、山水國小、成功國小、中屯國小、湖西國小、西溪國小、隘門國小、講美國小、竹灣國小、風櫃國小、內垵國小。








△全縣國小澎湖頌歌唱比賽,各校展才藝顛覆傳統。
△賴峰偉、鄭智仁醫師及獲獎學校。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