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私立馬幼師生驚喜有趣難忘的「消防之旅」

【記者張小瑜報導】園裡的孩子前幾天才在課堂中聽著老師講解職業介紹消防員的相關課程,昨天馬幼師生們就一排排坐著,聚精會神的聽著接待的消防叔叔親切的為孩子們講解防火的正確觀念,及火災時的危機處理,並示範逃生方法,有獎徵答時孩子們熱絡的舉手搶答,開心的和同學分享:「消防叔叔剛剛講的,老師昨天也有教耶!」
消防局並開放消防車、雲梯車、水車,還有各項打火配備、破壞工具供小朋友參觀,消防叔叔介紹最新的滅火器口訣「拉瞄壓掃」,孩子們開心地親自體驗示範使用滅火器、手握著頗有重量的消防水帶、瞄子,還有搭乘刺激的雲梯車,興奮地尖叫連連,沒想到平常只能在圖片上學習,今天卻大開眼界,並讓孩童們了解消防叔叔辛苦的工作,就是為了我們的安全,有了消防叔叔們,我們才能快樂學習、平安長大,小朋友們致謝之聲此起彼落,藉此機會教導孩子們懂得以感恩的心向打火英雄致上最高敬意。
尤其是在這清明連假前忙碌的日子,讓馬幼全園師生,體驗一趟難忘的「消防之旅」,也提醒大家記住「4不2記得」口訣,掃墓時不燃燒雜草、不亂丟菸蒂、不亂灑冥紙、不燃放爆竹,記得熄滅灰燼、記得要收垃圾的清明掃墓防火觀念喔!






△私立馬幼小朋友消防體驗。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