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澎湖海事跨海前鎮國中協助成立水產類職業試探及體驗示範中心

【記者嚴光澎報導】國立澎湖海事職校協助高雄市前鎮國中成立的海事水產類職業試探及體驗示範中心,昨日開幕正式啟用,現場包括教育部范巽綠次長及高雄市教育局吳榕峯局長等嘉賓雲集,示範中心之各項規劃及設計深受好評,澎湖海事雖為協辦學校亦與有榮焉。
全國首座校園「海事水產」暨「商業管理」「區域職業試探與體驗示範中心」於前鎮國中正式啟用,將透過完備海事水產模擬設備、商業務流課程研發等,讓學子提早拓展職群試探等多元面向知識,培養海事水產、商業管理等國內優秀人才。啟用儀式以「點亮燈塔!前鎮希望號,啟航!」為主題,點亮體驗場館的燈塔象徵希望啟航,並以結合職業博覽會方式盛大舉行啟用儀式,現場設立19個展位進行職業博覽會,吸引鄰近學校8所、近900名親師生蒞校觀展。
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表示,高雄市為海洋首都,前鎮國中投入海事水產類科的課程研發,未來無論在產官學合作,或是與海洋教育課程進行深度鏈結,將可拓展海洋教育、海事水產職群試探多元面向;前鎮國中算是第一所「海事水產」類科,期待中心的設立能培養國內相關優秀人才。
昨日前鎮國中同時辦理職業試探博覽會,澎湖海事海事水產群科(輪機科、航海科、漁業科、水產養殖科)亦受邀設攤宣導,海事水產群科是高雄市目前唯二沒有的職業類科,同時這也是高薪的職業類科,故現場國中小學生及帶隊教師詢問程度頗高。推廣期間有不少學生主動表示家長為澎湖人,藉由這次跨海的宣導,期能打開澎湖海事知名度及讓更多人了解該校之特色,進而吸引有興趣的高雄學子到澎湖海事就讀。
澎湖海事吳逢昇主任、呂至堅主任、賴宗甫主任及顏忠慶組長昨日不厭其煩地為學生說明及推廣澎湖海事特色。




△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感謝澎湖海事,協助高雄市前鎮國中成立的海事水產類職業試探及體驗示範中心。(嚴光澎翻攝)
△澎湖海事為高雄學生說明及推廣澎湖海事特色。(嚴光澎翻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