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大陸無編號漁船越界捕魚 押船偵辦(內有影片)

【記者莊惠惠報導】第八(澎湖)海巡隊27日晚間於花嶼西南23.82浬海域,發現「粵南澳(無編號)」以蟹籠作業,經廣播數次命其停船,均拒不停船,該艇遂強勢登檢「粵」船,押返隊部調查。
為防杜陸船越界作業及非洲豬瘟,澎湖海巡隊執行「護永專案-威力掃蕩」勤務,PP-10066艇以雷達偵蒐海上可疑目標,並與第十三巡防區岸際雷達系統互相驗證,前(27)日巡邏於花嶼西南23.82浬海域時,發現「粵南澳(無編號)」大陸漁船於我國限制水域作業(蟹籠型態),經該艇廣播數次後,陸船不予理會,加速逃逸,海巡人員遂強行登檢並控制該船,經查「粵」船上漁獲約400公斤,無發現豬肉製品,為進行更深入的調查,後續將「粵」船押返馬公偵辦。
澎湖海巡隊表示,「粵」船上以阮姓船老大為首共計7名船員,海巡人員蒐證影帶顯示「粵」船越界罪證確鑿,全案在完成調查後,依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予以重罰,另配合防疫檢疫局人員進行陸船消毒作業,防堵非洲豬瘟入侵澎湖地區。


△大陸無編號漁船越界捕魚澎湖海巡嚴格把關。

△大陸越界漁船。 (澎湖海巡提供)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