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碳烤業違章等聯合稽查 澎湖施鐵腕強力執法

【記者莊惠惠報導】10天內澎湖縣府施鐵腕,第4次「營業場所公共安全聯合稽查」,除馬公市區稽查小組也沒放過市郊的山水里「戀戀澎湖自助碳烤店」、「夏日碳烤」、「太子碳烤」,要求業者改善缺失前,不得營業,否則將強力執法斷水斷電,縣府將不定時稽查。
28日晚間聯合稽查小組由建設處長盧春田帶隊持續進行聯合稽查,針對媒體報導被縣府列為暫停營業的「大姐燒烤」、「大船無煙碳烤店」27日晚間照常營業,聯合稽查小組再次前往複查,發現「大姐燒烤」、「大船無煙碳烤店」已停止營業。隨後,聯合稽查小組至「戀戀澎湖自助碳烤店」、「夏日碳烤」、「太子碳烤」,針對食品環境衛生、消防安全、違章建築及燒烤油煙異味等項目稽查。
「戀戀澎湖自助碳烤店」由於佔用農牧、殯喪及交通用地,土地使用不符規定,在縣府裁處罰鍰及宣導下,28日檢查業者未營業,地上建物已清除乾淨。
「夏日碳烤」,稽查人員發現碳烤店南邊土地違反區域計畫法,且屬農業用地,業者自行搭建棚架,非農地農用,已違反農業使用規定,縣府要求立即拆除改善。
「夏日碳烤」另有無員工體檢表、冷藏櫃溫度不足、盛裝食品容器放置地面、未取得丙種職業安全衛生業務主管、未裝置空氣汙染防制設備等缺失,現場油煙瀰漫,縣府將加強稽查。
「太子碳烤」雖具合法建築使用執照,仍未取得丙種職業安全衛生業務主管及裝置空氣汙染防制設備,稽查人員說明改善方法,業者表示願意配合裝設合法集煙設備。
盧春田表示,業者必須通過縣府聯合稽查小組檢查,符合法令規定才能營業,未改善前必須暫停營業,直到改善完成,若不聽勸導繼續營業,縣府將執行斷水斷電。






△澎湖縣政府營業場所公共安全聯合稽查碳烤業。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