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進士第古厝抓周 寶寶爬行萌翻

【記者莊惠惠報導】「寶寶來!快爬快爬!」蔡進士第一場抓周活動登場,萌娃就是不動如山,場外父母拿手機、快來快來吸引目光,比場內更激動,畫面超爆笑,三代同堂的家庭一同參與,成為活動焦點。
為推廣傳統閩南生命禮俗,進士第16日舉辦古禮抓周活動,透過層層關卡、爬行,更增添了活動趣味,昨日一大早便有家長帶孩子到現場。蔡進士第希望藉由活動能有更多民眾一起參加,體驗傳統禮俗的魅力。
蔡進士第位於馬公市興仁里雙頭掛,1985年文化部公告列為縣定古蹟,並經費力挺進行修繕工程,2013年正式開放參觀。由興仁社區發展協會進駐蔡進士第導覽解說,嶄新創意活化古蹟注入新生機,打造澎湖觀光新亮點。
除結合大陸宮廷古裝劇的新賣點,蔡進士第準備男女多套的華麗宮廷服裝,提供遊客古裝打扮的各式各樣穿著體驗,也安排古禮抓周、說學逗唱夏令營等文藝活動,更增添新樂趣。
昨天共有二位萌娃參加,娃娃一到場先通過「聰明門」古禮,寶寶們換上虎帽,通過平平安安的「蘋果」、腳踩有健康長壽的「腳踏龜」、吃米香、嗑雞腿、敲智慧鑼等;至於最受期待的「抓週」活動,寶寶認真挑選的模樣與家長的加油鼓勵,有抓到金元寶、算盤、金湯匙等,成為溫馨甜美的回憶。
你還在煩惱孩子周歲要如何辦理嗎?一通電話興仁蔡進士第古厝幫你「傳便便」,還可以全家人一起體驗古裝宮廷風,留下人生最美的回憶。
興仁進士第古厝抓週活動開放民眾報名參加,民眾可先上官網報名或電話洽詢,預約導覽電話(06)9218206。




△寶寶進行抓周古禮。(莊惠惠攝)
△民眾三代同堂參加活動。(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