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馬公消防分隊走入校園宣導一氧化碳中毒危害

【記者楊宜樺報導】馬公消防分隊為確保民眾安全,日昨特前往國立馬公高級中學進行宣導一氧化碳危害,希望藉由生動簡報加深學生們認知。
本次宣導先由第一大隊副大隊長陳正宜說明,近年來本縣發生一氧化碳中毒案例及其發生原因,續由馬公分隊小隊長胡世賢講解關於防範一氧化碳中毒的要領。一氧化碳中毒是不分季節,一年四季皆要注意防範,避免一氧化碳中毒,要謹記五要三不口訣。要保持環境通風、要選擇正確形式的熱水器、要使用貼有標準檢驗局檢驗合格標示及 TGAS標示的熱水器,要請合格技術士安裝並將施工標籤張貼在熱水器本體及排氣管、要請合格技術士進行檢修或汰換熱水器;不可在室內燃燒木材(炭)或煤油暖爐取暖、不可在密閉空間使用瓦斯爐煮火鍋或燒水、不可在密閉車庫或地下室長時間發動車輛。排除居家環境一氧化碳中毒危險因子,舉手之勞動一動,以防範災害發生。
消防局長葉天恭表示,一氧化碳在很多情況下都會產生,特別是在密閉或通風不良的空間燃燒時,容易在空氣中蓄積,濃度只要在0.01%就會產生症狀,最後達到對人或動物產生危害的量。長時間使用任何會燃燒的器具時,應保持室內外足夠的通風量,平時能注意這些細節,防範一氧化碳中毒並非難事,保護家人從你我做起!


△馬公消防分隊校園宣導一氧化碳。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