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1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身心障礙者家庭托顧服務員職前訓練開訓

【記者嚴光澎報導】澎湖縣照顧服務協會辦理家庭托顧服務員在職訓練訓練,昨日上午9時在本縣觀音亭長青活動中心2樓綜合教室舉行開訓典禮,共計有15名學員報名參加。首次由常靜蓉講師授課「漱洗生活訓練照顧與演練」、「如廁訓練照顧與演練」。
澎湖縣照顧服務協會理事長李豫花表示,本縣推動身心障礙者之照顧服務模式,除了居家服務、日間照顧服務外,面對身心障礙者需要多元的新型服務照顧模式,讓需要照顧者的家庭及個人有不同的選擇提升照顧品質,也讓培訓的照顧服務人力投入照顧市場增加就業機會。
家庭托顧服務如同是一種請保母的照顧服務模式,是將家中年滿18歲以上身心障礙者送至鄰近的托顧服務員家裡,於白天接受照顧,如同在家庭一般的生活照顧,晚上回到自己家裡與家人享有天倫之樂,讓家人可兼顧工作和家庭,目前已有在湖西、西嶼、七美收托個案於家托點接受服務。
常靜蓉講師授課「漱洗生活訓練照顧與演練」、「如廁訓練照顧與演練」;身體清潔的目的有讓長輩感覺舒適、清爽,促進身體血液循環,預防感染,觀察評估,增進彼此互動。
今年辦理身心障礙者家庭托顧服務人員職前訓練,課程訓練時間自昨日至4月30日止,課程時數達68小時以及機構實習42小時,完成訓練時數可取得訓練結業證書,期許家庭托顧服務員的培訓讓本縣的照顧服務人力更臻完備,讓本縣的身心障礙者享有多元化的服務與照顧。


△常靜蓉講師授課「漱洗生活訓練照顧與演練」。(嚴光澎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