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日報提供澎湖每日在地新聞、時事專欄評論、縣政新聞、專題報導、旅遊動態報導、夾報、印刷服務等!

自動輪播廣告(右)橫式1欄
熱門文章

自動輪播廣告(下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選舉3欄
自動輪播廣告(上小)橫式2欄

六根翰書畫會會展 書畫造詣舉足輕重

【記者莊惠惠報導】「六根翰書畫會」集名師會員,在書畫界中個個桃李滿天下,為藝文培育了許多優秀人才,影響層面既廣且深。會長謝聰明表示以「傳統中求變化、變化中存傳統」之創作原則。
「六根翰書畫聯展」昨日開幕儀式由六根翰書畫聯展會長謝聰明主持,馬公市長葉竹林稱許該會書法、繪畫的精髓,淋漓盡致地呈現在聯展中,每年市公所過年前都邀該會員前往揮毫。包括議員陳慧玲、呂光宇、立委楊曜助理段湘玲、馬公市代表蘇育德、文化局科長、書法協會理事長陳鼎盛、陳成邦老師等書畫界、藝文界都到場鑑賞。
「六根翰書畫會」成立至今12年,會員9人,都是書畫界重要耆老、會長級或老師級等文人,書法風格以傳統與創新並濟,蔚為可觀;水墨畫風有文人,以工筆、寫意、花鳥、青綠山水等為類型。
謝聰明表示,畫會每年必假本縣文化局舉辦年展一次;此外,也曾在澎湖航空站、國立澎湖科技大學、高雄市圖書館等各地展出。此次展出作品約莫120幅,鉅細靡遺,各體兼備,力求「傳統中求變化、變化中固傳統」之創作原則,堪稱大觀。
「六根翰」成員有楊文樟、呂萬傑、謝聰明、歐宗悅、呂添德、黃瑞興、葉文佑、李俊賢、林昇進等九人,另敦請林瑞真參展。六根翰書畫會十人皆亦佛非佛之翰者,也不求名利,只求創意的墨趣了。
六根翰書畫會會展即日至3月30日假本縣縣政府文化局文馨畫廊展出,歡迎各界到場觀賞。




△六根翰書畫會會展各界到場祝賀。(莊惠惠攝)


隱私權保護政策  新聞授權規範
Copyright © 澎湖日報 All rights reserved.
Designed by 澎湖日報 & 瑋瑜有限公司
& OddThemes